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67名省政协委员联名提案 长沙市政府7个方面改善麓山南路交通

来源:湘声报 作者:陈朝阳 编辑:高芹 2013-12-13 11:27:3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 12月11日,长沙市政府组织召开《关于解决麓山南路交通安全问题,打造生态文明平安和谐人文景区》提案协商办理会。承办单位与提案人就提案办理积极协商,深入论证,双方基本达成共识。省政协副主席欧阳斌、赖明勇出席。

  岳麓山大学城整体规划和定位,特别是麓山南路的交通安全问题一直备受关注、反响强烈。今年5月,省政协主席陈求发到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高校调研时,明确指示要在认真调研、充分论证的基础上,以省政协提案的形式交由长沙市政府办理,切实解决好这个3校师生反映强烈的“老大难”问题。

  为做好提案的起草工作,6月9日,省政协组织省教育厅、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长沙市政府等单位召开提案调研专题会议,对麓山南路交通安全问题的历史成因、困难、解决办法等进行了分析研究。在此基础上,形成了由省政协副主席赖明勇领衔、67名省政协委员参与的联名提案(见湘声报11月9日7版《麓山南路:不堪重负的城市动脉》)。

  联名提案以《专题摘报》形式呈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阅批,易炼红对提案办理作出了重要批示。长沙市相关领导和相关单位高度重视,多次深入实地调研,召开协调会议,积极与委员沟通协商,充分采纳提案意见建议,科学编制规划,出台了办理初步方案。

  会上,与会人员重点就控制区域人口、客流合理规模;加快后湖路及支路系统建设、进行麓山南路断面改造等设施建设;优化交通组织,调整公交线路、增设人行过街设施;加强交通管理,完善交通诱导系统和标志标识系统建设等进行了深入论证,从7个方面提出了麓山南路交通改善方案,包括调整麓山景区出入口,分流景区交通;改善公共交通,推进轨道建设,优化公交站点;新建改建道路,提高通行能力;优化区域交通组织;改善慢行交通环境,结合地铁站点设置,分两期新建10处立体行人过街设施;完善区域停车服务,加强校园停车管制,设置外围停车接驳点;加强交通管理,构建区域职能交通体系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