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常德武陵区:勇于承担的“80”后基层干部

来源:红网 作者:刘劲锋 李鹏 编辑:王津 2013-12-12 16:07:19
时刻新闻
—分享—

每日上下学期间,黄震都要来到常蒿路小学门口,协助学校一起为孩子回家的路保驾护航。

黄震每日坚持写工作日记,记录下工作的经验与教训。

  红网武陵站12月12日讯(分站记者 刘劲锋 李鹏)9月16日中午11点半,今年28岁的长胜桥社区干部黄震接到施工方的电话:“朝阳路和西园路口子里又堵了,请你马上过来协调处理一下!”黄震为难了:原本准备中午抽个空回家看看大病初愈的父亲,帮家里人分担些家务。迟疑了几秒,黄震拨通了已怀孕7个月妻子的电话:“今天中午回不去了,你替我回家看看爸爸吧!”

  临盆待产的妻子,每天夜幕降临、万家灯火点亮时就会伫立在窗边,等待清早6点就出门的丈夫黄震归来。这个家庭太需要黄震了,妻子身怀六甲、父亲中风初愈、母亲罹患癌症,家中的每一个人都极其需要他。

  但黄震在西园路“路改”战场每一个需要他的地方。在常蒿路农贸市场门口贩菜的刘师傅熟悉黄震,每天清晨他都会出现在菜场门口疏导交通;常蒿路小学读书的小朋友熟悉黄震,上学放学路上,总能看见他站在校门马路边上保驾护航;西园路临街铺面业主熟悉黄震,为了得到业主的理解和支持,黄震每天要在这条不到700米的路上跑上几十个来回,无论烈日炎炎还是风雨交加,他都在坚守岗位。

  曾几何时,社会普遍对于“80”后一代非常担忧:有梦想,却怕吃苦。可黄震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所有人展示出了一个吃苦耐劳、奉献基层的年轻基层干部的形象。社区同事被他深深感动:“每天第一个到施工现场的就是他,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他的身影。”

  每天傍晚时分,黄震都会沿着西园路巡查提示标牌。面对记者,他有点腼腆:“路灯无法正常使用,居民夜间出行有隐患,放置显眼的提示标牌,大家就会更安全。”

  常德城的晚8点,华灯初上。城市正处于“大装修”,马路上依然车流不息,脚踏电动车的黄震正往家赶,家里有他时刻牵挂的父母与妻子。他们期盼的眼神让黄震不忍,但是他明白自己肩上的责任:脚踏实地、甘于奉献,奋斗的路,永远在不停歇的脚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