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湘西】龙山地税:土地增值税入库首破千万

来源:红网 作者:刘龙明 杨成功 编辑:见习编辑:胡芙 2013-12-06 19:22: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西12月6日讯(通讯员 刘龙明 杨成功)今年以来,湖南省龙山县地税局多措并举,强化土地增值税征管,效果明显。截至12月6日,龙山地税局土地增值税入库1147.48万元,同比增长15.34%。
  
  龙山地税局针对房地产市场降温的现状,将土地增值税作为税源监控重点,不断强化征管,弥补收入缺口;持续开展房地产税收专项整治,加强对土地增值税法规、政策的宣传,开展纳税辅导、业务咨询等多方面服务,提高纳税人办税能力和遵从度;按户摸清各房产开发企业达到清算条件的项目,并对项目实行动态跟踪监控,组织人员定期进行现场调查,全面掌握房地产企业税源情况;严格审核清算企业报送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各项资料,确保内容完整,数据真实准确。
  
  在征收营业税时,同步征收土地增值税,并适时与征收的销售不动产营业税分析比对,对存有差异的及时说明情况限期补缴。同时,加强与房产、住建、国土、规划、物价等部门的配合,获取可靠的土地、建筑物拍卖、房地产立项信息,从源头对售房交易和旧房转让的各个环节进行有效监控,有效防止漏征漏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