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邵阳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有为

来源:红网 作者:刘飞 海娟娟 编辑:王津 2013-12-03 11:36: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县站12月3日讯(通讯员 刘飞 海娟娟)“现在的网吧有效监管与以前比完全是两个样!”12月2日,邵阳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继今年代表、委员对网吧“零”建议、提案后,再次凭工作实绩与群众口碑赢得县里综合考评“考官”与市民的一致好评。

  邵阳县自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体制改革以来,本着“面向基层、服务群众、健康发展、管活市场”的工作目标,主动为经营者出点子当参谋,帮助经营者解决困难实际,提高业务水平和管理技能,最大化实现文化市场资源合理配置,引导好文化市场繁荣发展。今年6月,县城网吧业主普遍反映网费偏高、定税过重等问题实际,该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及时与电信、税务部门沟通协商,一次性为76家网吧减少了50多万元的经营负担。实打实帮扶赢得了业主的赞誉和信赖,县城1号网吧老板伍团结主动上门与该局签订了守法经营承诺书,做到“绿色办网,诚信经营”,带头做文明经营模范。

  为打造文明、健康、规范的社会文化新环境,该县坚持从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入手,积极开展网吧、出版物市场、演出娱乐市场和非法安装卫星电视接收设施等专项整治,着力推进信息化监管服务平台建设,对娱乐场所、电游室和网吧进行视频监控联网,实行信息备案登记和即时动态监控,有效净化了社会文化环境,规范文化经营秩序。

  今年来,该县共开展专项整治行动16次,查处违规网吧112家次,查处违规经营农村信息服务站18家,收缴销毁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300余套,建立农村信息免费服务平台34个,免费为群众安装村村通接收设备3000套。今年被评为全省文化体制改革工作先进单位、全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工作先进单位和全市“青少年维权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