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中国共产党慈利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杜婧 卓少民 李弘扬 谭磊 编辑:王津 2013-11-28 16:32:16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共产党慈利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中国共产党慈利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红网张家界站11月28日讯(分站记者 杜婧 卓少民 李弘扬 谭磊)11月28日,中共慈利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慈利县2013年工作,部署了年前及2014年工作、对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落实省委分类指导要求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行了研究部署。会议听取讨论了县委书记陈竞代表县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慈利县委关于落实分类指导要求加快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意见》。会议由慈利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军主持。

  陈竞在会上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县委常委会工作,认为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经济环境和经济下行压力,县委常委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及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以科学发展为第一要务,团结带领全县人民、思变求进,创新突破、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经济运行稳中有进,发展质量逐步提升,社会事业蓬勃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稳步增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进一步提高。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是全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县上下必须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明确总体目标,把握改革方向,吃透精神实质,要精心组织好学习宣传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加快发展、推动改革紧密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各项事业发展。

  会议认为,省委分类指导加快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部署,为慈利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指明了方向、找到了着力点、增强了信心。落实好省委分类指导要求,要准确把握全县发展定位,牢牢把握政策机遇,妥善应对发展压力,突出补短板、促发展,要坚持以人为本、共建共享,三量齐升,优化发展,因地制宜、分类实施、统筹协调、合力推进的原则,主攻工作中的薄弱环节,确保到2017年慈利县全面小康实现程度达到85%以上,到2020年全面小康监测指标全部达到或超过省定标准。

  会议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进一步转方式调结构,不断壮大县域经济实力;必须坚持走新型城镇化道路,不断完善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必须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必须统筹推进社会事业发展,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必须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努力打造美丽慈利。

  会议明确,做好明年工作,要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按照省委分类指导加快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要求,坚持建设"四个慈利"总目标不动摇,紧扣"12345"总战略不松劲,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为动力,以进一步转方式调结构为主线,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根本,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作风建设为保障,稳中求进,奋力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谱写"中国梦"慈利新篇章。

  会议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抢抓机遇,锐意进取,创造性地开展好各项工作,全力保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为早日实现"全面小康梦"、"旅游胜地梦"而努力奋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