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欢乐潇湘·激情岳麓”新创文艺作品展演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周艳蓉 编辑:李艳华 2013-09-18 00:07: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9月17日讯(通讯员 周艳蓉)“欢乐潇湘·激情岳麓”新创文艺作品展演近日在湖南省艺术职业学院实验剧场举行。这是长沙市岳麓区群众文艺团队新创文艺作品的一次评比性展演。
  
  展演从今年60多个新创作品节目中选拔出来的17个作品,演员全部来自基层业余文艺团队和驻区学校,他们中年龄最大的72岁,最小的7岁。
  
  社区团队的演员们虽然身份“业余”,但他们个个拿出了看家本领。老小孩艺术团根据桐子坡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关爱空巢老人真实事例,创作了现代舞《老爸老妈》。红叶艺术根据社区工作人员发动各界力量帮助因病痛一度失去生活信心的居民李美霞的事迹,创作了当代舞《重生》。舞蹈《排排坐》的小演员是来自岳麓区盲聋哑学校翼之梦艺术团的孩子,节目始终以欢快和超强的节奏为主,需要20多个孩子密切配合才能完成。孩子们在老师的手势指挥下,演出活泼自然,充满快乐。

  岳麓区文广新局始终突出群众性与艺术性、传承与原创、自主与借力相结合,确保活动广泛深入地开展。全区各单位共组织了近150场形式各异的文化活动参加全省“欢乐潇湘”汇演,参与演出的群众演员近2万人次,观众近20万人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