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2013全市科普日活动在望城光明村正式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姚泽子 编辑:王津 2013-09-16 17:17:46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市科普日活动在光明村正式启动,副市长夏建平(右)现场向科普志愿者授旗。(姚泽子 摄)

望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孔玉成表示,望城区将以活动举办为契机,积极创新科普方式。(姚泽子 摄)

2013年全国和全省“基层科普行动计划”先进荣誉的单位和个人受到隆重表彰。(姚泽子 摄)

  红网望城站9月16日讯(分站记者 姚泽子)9月16日上午,以“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长沙”为主题的2013年全国科普日长沙·望城主会场活动在望城区白箬铺镇光明村正式启动。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廖任强,副市长夏建平,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市科协主席谢德明,望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孔玉成,望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华英出席启动式。

  启动式上,全市获得2013年全国和全省“基层科普行动计划”先进荣誉的单位和个人受到隆重表彰。其中,望城区高塘岭街道西塘社区和格塘无公害生态优质稻种植协会分别被评为“全国科普示范社区”和“全省基层科普行动先进单位”称号。副市长夏建平现场向科普志愿者授旗,并以环保骑行活动拉开了长沙市2013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的序幕。

  据介绍,长沙市2013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将在9月14日至20日举行,市科协将广泛动员科技工作者、科普工作者和科普志愿者,围绕“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长沙”主题,策划一系列群众性科普活动,不断促进科技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大力弘扬生态环保意识深入民心。活动期间,望城区也将开展老中医现场义诊、现代农业科技培训、社区科普大讲堂、乡镇(街道)科协科普宣传、科普基地开放日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

  孔玉成在启动式上表示,望城区将以活动举办为契机,积极创新科普方式,大力推进科普工作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家庭,真正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风尚,为提高全民文化素质,建设现代化公园式城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