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绥宁县召开第三次经济普查领导小组成员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秦玲玲 编辑:杨洁 2013-09-11 09:36: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绥宁站9月11日讯(通讯员 秦玲玲)9月10日上午,绥宁县第三次经济普查领导小组成员会议在县政府三楼会议室举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逢春参加会议并讲话。

  此次普查工作从2013年1月份开始,到2015年12月结束。涉及国民经济行业分类的所有行业门类,调查范围包括第一、第二、第三产业的所有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生产经营户,需要组织协调各部门全力配合。本次经济普查将全面建立普查区电子地图,巩固和拓展统计联网直报系统成果,全面使用手持电子数据采集设备(PDA)和联网直报两种方式将各基本单位属性及各项指标进行采集处理,实现普查数据采集、报送、处理等手段的网络化、电子化。

  市里召开统计工作暨经济普查动员会后,我县迅速传达学习了会议精神,并按照会议的要求,成立了县第三次经济普查的领导机构,拟定了普查经费方案。在县委县政府、市普查办的正确领导和具体指导下,目前,我县各项普查前期准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会议总结了我县第三次经济普查各项前期准备工作的情况,指出了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对我县第三次经济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职责进行了分工,安排部署了下一步的工作。

  赵逢春指出,搞好第三次经济普查不仅是政府科学决策的迫切需要,也是政府更好地履行职责的重要任务,更是完善政府统计体制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因此,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第三次经济普查的重要意义。要加强领导,严密组织,高质量地完成经济普查任务。一是要加强领导,认真落实政府行为;二是要营造环境,广泛发动宣传;三是要明确职责,步调一致紧密配合;四是要严密组织,强化措施保证质量。赵逢春强调,这次经济普查是我国对传统普查制度进行的一项重大改革,普查结果将为加强宏观调控、优化产业结构、制定长远发展规划和经济体制改革提供真实可信的数据基础,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责任心,保质保量完成好这次任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