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省直媒体为教育实践活动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静 乔伊蕾 编辑:高芹 2013-09-08 08:55:1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9月7日讯(记者 周静 乔伊蕾) 记者今天从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截至8月31日,省直媒体有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报道发稿总数超过3800条,包括理论评论280余条,开设专栏、专题、专版70余个,网站转发稿件4700多条,为活动深入开展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

  今年6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召开后,湖南日报、湖南卫视等省直主要媒体迅速行动,每天在重要版面、重要时段开辟专栏刊播报道,宣传中央和省委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精神和决策部署,充分报道活动的进展情况和实践效果。同时,各媒体通过组织刊播重点评论言论,广泛征集并刊发党员干部的学习体会、意见建议,有针对性地引导教育实践活动健康深入开展。湖南日报已刊发《始终依靠人民推动历史前进》等署名评论文章、系列评论员文章、重要言论60余篇。湖南人民广播电台《全省新闻联播》“热点微评”栏目推出的《转作风不可作秀》等评论,充分揭示了好作风是从内心出发靠自觉养成的。

  今年7至8月,我省经历了持续高温大旱的巨大考验。身处一线的新闻媒体调动各种力量,充分报道各地各部门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抗旱救灾,保民生解民忧的生动实践。如湖南日报推出的“高温时节晒作风”等专栏专题,湖南卫视《湖南新闻联播》直播车开进重灾区,直观展示了400多亩蔬菜全部旱死,200多亩正在自救的真实场景。

  红网、红星网、湖南在线、华声在线等重点新闻网站均开设了教育实践活动专页。同时,省内多家媒体开通了微博平台,实现了教育实践活动宣传报道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两个舆论场之间的全面打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