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吉首大学“三下乡”服务团队赴龙山支家村义务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钟雅洁 吕宁 阮秋 编辑:杨洁 2013-07-19 15:53:45
时刻新闻
—分享—

医疗服务团成员为村民免费做医疗检查

(医疗服务团成员为村民免费做医疗检查)

志愿者为村民维修家电

(志愿者为村民维修家电)

  红网专题:2013年大学生“三下乡”实践活动

  红网龙山7月19日讯(通讯员 钟雅洁 吕宁 阮秋)7月17日,吉首大学暑期“三下乡”综合服务团赴湘西州龙山县洗车河镇支家村开展“义务维修家电到家”和“医疗检查服务到家”活动。活动以设立服务点的形式在支家村村部开展,再通过走访告知的方式进行宣传,最终,活动吸引了大批村民前来参加。
  
  活动一开始,部分村民对于志愿者们免费维修家电和免费检查身体的行为表示疑虑,刚开始来的村民数量也不多。经过村支书以及志愿同学的相互配合和耐心解释,村民们才得以真正了解,于是陆陆续续前来问诊。其中以老年人和妇女居多,他们对于志愿者们的身体检查以及按摩服务表示满意。
  
  家电维修志愿者们以饱满的热情吸引着村民们放心地送来了自家的电视机、电饭煲、微波炉、豆浆机和电冰箱等家电,志愿者们发挥自身的专业和技能优势,相互配合、有条不紊的投入到工作服务中,最终为村民们免费检测、维修家用电器30余件。来自科技支农服务团队的欧阳冬生和彭发林在认真工作的同时,还手把手教其他队员一起进行一些简单的拆装家电服务。看着队员们认真投入的身影,一位村民笑着说:“大学生有文化有技术就是好,我们除了种田什么都不会,在乡下这些高技术的工作真是难解决。”
  
  实践队员的辛勤工作赢得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在工作的尾声,当地村部负责人还送来西瓜给大家解暑,当地百姓也说道:“你们这个事情对我们很有帮助,欢迎你们常来!”。此次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是队员们理论知识与实践学习相结合的过程,对队员们专业知识起到了一定的巩固作用,丰富了综合服务团的实战经验,使实践队员们将个人梦与“中国梦”联系更加紧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