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宁乡“模拟审批”为重大项目开辟“绿色通道”

来源:红网 作者:孙新明 李宏伟 编辑:王津 2013-07-11 16:30: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宁乡站7月11日讯(分站记者 孙新明 李宏伟 通讯员 熊毅) 近日,宁乡县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务服务建设的意见》、《关于印发的通知》、《关于规范工程建设领域中介机构服务的意见》、《关于建立项目审批代理员制度的通知》四个文件。从理论的高度对我县的政务服务和行政审批工作提出了总的规划,在全县实行“模拟审批”,规范中介机构,选用项目审批代理员。全方位、多举措促进审批提速,为县域经济发展再添新动力。

  为加快项目前期工作,不断创新审批模式和提高审批效率,宁乡县将对纳入县政府年度投资计划、投资1000万元以上、用地已由县国土部门上报办理用地预审或农转用手续的政府性投资项目和投资1000万元以上、土地主体相对明确的工业招商引资项目在自愿前提下推行“模拟审批”。在实行“模拟审批”时,各审批职能部门出示“正在办理之中”的通知单代替审批部门的正式批文来办理下一环节的审批,这样可以节省大量政策性审查的时间来提前准备技术资料和技术审查。“模拟审批”实行后,将大大缩短审批时限,根据项目的不同“模拟审批”阶段仅需7-30天,完成整个项目审批至办理施工许可证最快仅需57天。

  此外,宁乡县出台了《关于规范工程建设领域中介机构服务的意见》,对工程建设领域逐步削减、合并中介服务事项,控制中介服务事项,压缩中介服务时限,降低中介服务收费,从制度上规范中介服务,促审批提速。同时我县建立项目审批代理员制度,在全县乡镇和相关载体单位选用项目审批代理员,通过业务培训,打造一支精通业务的代理员队伍,为相关企业代办手续,从干部队伍上保证审批快捷。

  通过不断创新审批模式、从制度上规范中介服务、成立专门的项目审批代理员队伍,我县将继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压缩审批时限,提高行政效能,进一步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为有志创业的业主提供省心、舒心、放心的政务服务,将宁乡打造成创业者的乐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