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百件湘绣湘瓷在港竞拍 一套毛瓷碗拍出800万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编辑:高芹 2013-06-21 09:01:5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香港6月20日电(记者 邓晶琎)今天,湘绣湘瓷艺术精品拍卖会在香港落槌,一套名为“釉下五彩毛瓷碗”的毛泽东专用瓷碗被拍出800万元,成为该场拍卖会的“标王”。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许又声出席。

  此次拍卖活动是“港洽周”主题活动之一。我省精心挑选了100件湘绣、湘瓷赴港拍卖,其中不乏现今和已故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的经典作品。在19日举行的拍品展览上,不少收藏爱好者和香港民众纷纷前往一睹为快。

  在拍卖会现场,来自香港、深圳、湖南等地的收藏爱好者和企业家竞相出价。在湘绣精品的拍卖中,一位香港收藏家以220万元的价格拍得双面绣座屏《山兽之君》。

  随后的湘瓷拍卖更加激烈,一套起拍价为720万元釉下五彩毛瓷碗,最终以800万元的当场最高价,被一位台湾收藏爱好者拍下。

  据透露,本场拍卖会交易率为69%,成交总额为2600万元。

  许又声今天还分别出席了湘港澳三地青年美术家作品巡展和湖南(香港)战略性新型产业项目对接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