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问政湖南》5月回顾:近三百位网友的留言得到回应

来源:红网 作者:刘灿 编辑:王娉娉 2013-06-06 15:57: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问政湖南》简报第十三期(2013年5月)
  
  红网长沙6月6日讯(记者 刘灿)5月,湖南各级党委政府在红网《问政湖南》频道(http://wz.rednet.cn/)回应网友留言279次。长沙县、涟源市、新化县、资兴市、永州市、岳麓区、麻阳县位居回复量前列。
  
  其中,湖南省残联、湖南省邮政管理局、湖南省移民局等省直单位;长沙、岳阳、常德、永州、郴州、怀化等市州;祁阳县、涟源市、岳麓区、津市市、长沙县、靖州县、道县、汉寿县、资兴市、新化县、麻阳县、石门县、辰溪县、双牌县、湘乡市、东安县、双峰县、衡南县、溆浦县、湘潭县、蓝山县、桂东县、永兴县、天心区、岳阳县、新田县、慈利县、零陵区等县市区主要党政官员多次批示网友的留言。
  
  5月,《问政湖南》频道留言数量保持增长、回复量稳定、回复地区扩大、领导批示次数增加。土地征收、交通秩序、环境污染、执法不公等依旧是网友反映的热点问题。
  
  5月焦点事件:岳阳县公安局查处交警中队长开套牌车
    
  网友发帖举报岳阳县交警大队新开中队队长颜建军开套牌车长达两年,岳阳县公安局对此高度重视,组织相关部门对帖文内容进行了调查核实,颜建军确实存在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岳阳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对其作出了罚款3500元、驾驶证记12分、收缴违法使用的机动车号牌的行政处罚。岳阳县公安局对其停止执行职务并将按照相关纪律规定进行处理。
  
  5月先进地区:永州市
    
  在永州市,从来也不缺乏积极“问政于民”的官员;在永州市,主要领导的批示时常出现在各大网站上。不管是以前的市委书记张硕辅、市长魏旋君,还是现任市委书记陈文浩、市长严志辉,永州的主要领导对待网络舆情都是积极主动的。
  
  以红网为例,包括市委书记、市长及11个县市区党政一把手,以及市公安局局长、市国土局局长、市环保局局长、市教育局局长、市卫生局局长等在内的市直单位领导,齐齐委派专人来负责办理网友的留言。
  
  如,永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蒋建湘对网友的留言“有问必答”,冷水滩、东安、祁阳等地出台措施,要求各单位积极回应网友的留言。
  
  5月问政官员:岳麓区委书记陈中
    
  5月,岳麓区委宣传部回复网友留言数十次。对于网民的留言,陈中都予以批示,要求相关单位做好调查回复工作。如:网友反映米兰春天小区的孩子没有学校上学,陈中批示责成教育局调查落实,岳麓区教育局结合片区现有学位情况,统筹安排好片区内的业主子女入学问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