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吉林宝源丰禽业事故现场已无被困人员 周围空气质量未现异常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何冰 2013-06-04 23:05:14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长春6月4日电 4日下午,记者从宝源丰有限公司火灾的第三次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事故现场已经没有被困人员。经记者最新核实,目前事故已经造成119人遇难,77人受伤,包括15名危重症伤者。

  长春市政府副秘书长赵显说,3日晚宝源丰公司火灾事故指挥部加大了搜救力度。截至4日凌晨5时,共出动500多名消防官兵,成立8个搜救组,进行6次地毯式搜索,已确定事故现场无被困人员。

  据了解,现场共有13个液氨储罐,其中一个发生泄露的液氨罐已被抢险人员成功处置,排除隐患。有关抢险部门已委托吉林市一家专业化学公司对剩余液氨罐进行倒罐处置,以彻底解决潜在危险。

  记者从收治伤员的多家医院了解到,目前部分伤员的伤情仍不稳定。在吉林大学第一医院二部,记者了解到,大火伤员伤情主要是皮肤烧伤和吸入性损伤。一些收治医院还请来长春心理医院的专家对伤者进行心理疏导。

  长春市要求集中全市最好的医疗资源,保证每个患者都有一套相对应的医疗方案,配备相对应的医疗小组,尽最大努力避免因伤致残情况,防止因救治不力导致的伤害发生。

  目前,事发地相关部门已通知遇难者家属认领遗体,能够确定的遇难者遗体只有67具。技术人员正在对现场无法辨认的遇难者遗体进行DNA取样,以确认身份。  吉林省将全面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治理活动。

  吉林省决定针对每个死者家属都成立一个工作小组,认真落实各项抚恤政策,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环保部门当天对宝源丰火灾现场周围进行检测,结果显示,氨未检出,空气环境质量未出现异常。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