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回乡创业风采录】弃外企高管头衔回乡开厂加工木制品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作者:谭旭燕 编辑:王娉娉 2013-05-23 11:54: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5月2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谭旭燕 实习生 谢旭)6年前,李华英看准时机,毅然抛弃令人羡慕的“外企高管”头衔回乡创业。如今她已经是炎陵县神龙竹木制品有限公司的总经理。

  “竹木行业是朝阳行业,做得晚不如做得早。”李华英说。

  1998年,毕业于九江大学的李华英选择南下东莞打工,曾在外企担任高管,并拥有“国家物流师”称号。

  一次偶然的回乡探亲,李华英发现家乡炎陵县的竹木资源非常丰富。2007年10月,金融危机爆发之际,李华英辞掉外企高管的工作回乡创业。她拿出自己的全部积蓄,选址、创办生产车间、成立样品室和办公室、申请商标、建立品牌……

  经过几年的奋斗,“竹世宝”品牌产品已销往全国二十多个省份,且工厂的下一个五年计划是要将产品出口到国外,“我们已有寄样给韩国客户,正在洽谈订单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