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廉政故事会:李科长的母亲住院以后……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黄馨慧 编辑:洪政 2019-02-20 16:45:20
时刻新闻
—分享—

  李科刚上任市规划局某科科长,正意气风发的站在窗前看着这个城市,准备大干一场,这时,开发商罗某笑嘻嘻地走了进来。李科刚给他倒了杯水,准备坐下聊聊,电话铃却响起了,李科被告知老母亲不小心在家中摔了一跤,情况危急。李科立刻火急火燎赶往医院,经过医生抢救,李科母亲终于暂时脱离了危险,这时他才发现罗某一路跟着他,陪他和家人守在手术室门口,心里一阵感动。

  待母亲转入普通病房,罗某变魔术般的整出各式稀奇的水果还有鲜花,哄得母亲咯咯直笑。李科默默的将这些看在眼里。这天,罗某乘着没人,悄悄塞给李科个红包,让给母亲补补身体,买点营养品。

  “这不太好吧,这不符合纪律规定”,李科说道。罗某胸脯一拍:“咱俩什么关系,这是给咱妈的,放心吧!”推辞了一番,最终李科还是半推半就收下了。

  经过这件事,李科对罗某在心理上亲近了很多,罗某经常组织一些饭局邀请他参加。渐渐地李科走进了罗某的生意圈,防范意识逐渐消失。他经常利用其所掌握的城市规划审批权等职务之便帮罗某调个规划、打个招呼,这些对他来说也不是特别麻烦的事,对罗某来说利润就翻番了。罗某对他一家更加殷勤,而他也心安理得地继续接受着罗某的“兄弟情谊”。

  几年后,李科被选为处级干部候选人,组织要安排他去省委党校学习。他的一帮兄弟争闹着要给他庆祝,希望他以后高升能对他们的项目多关照些。李科心情愉悦的去赴宴,却不料在酒席现场被纪委带走了。

  原来,市纪委市监委接到了关于李科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的举报。市纪委市监委对该问题线索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查实了李科确有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的情况,且数额巨大。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他被给予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涉案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最初的李科是一腔热血,为这个城市的发展作出了一定的贡献,却没能坚守住底线,一步步被所谓的“兄弟情谊”围猎。在看守所中,李科突然想起了那些刚参加工作的时光,不禁泪流满面,感慨万千。(苏仙区纪委区监委派驻区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黄馨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