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江华:公务支出“晒”网 招待费降六成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徐元敬 尹世禄 李静薇 编辑:洪政 2019-02-20 16:44:30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1月,7个试点单位共计接待40次,接待费18702元,比上年同期下降60%以上……”2月18日,笔者从江华瑶族自治县纪委获悉,自该县运用“江华智慧纪检监察”平台实施对“三公”经费网上监管以来,取得了明显成效。

  “餐桌上的浪费”历来是作风顽疾。2018年,省委发布“约法三章”,下决心整治公款吃喝风,江华瑶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建设公务接待网上监管系统,以实际行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委“约法三章”。

  网上监管系统设置ABC岗,A岗为单位接待人员或财务人员进行申报,上传“四单”,即公务接待函、接待审批单、菜单、发票或食堂报销单,B岗为单位分管财务领导进行在线审批,C岗为派驻纪检监察组长或纪委书记负责进行在线监督。第一批选择了1个乡镇、2个执法部门、1个二级单位、1所医院、1所学校、1个公用事业单位共7个单位进行试点。

  “接待谁?哪些人作陪?吃了些什么菜?花了多少钱?连餐巾纸、矿泉水这样的小物件都登记得清清楚楚,原模原样地晒在网上,如此透明的监督,谁还敢乱吃?”一名乡党委书记感慨说,网上监管让公务接待越来越规范,同时,也减少了老百姓的猜忌。

  “下一步,我们将实现对全县所有行政事业单位公务接待网上监管全覆盖,进一步扎紧扎牢公务接待制度‘篱笆’,运用‘制度+科技’手段消除违规公款吃喝滋生的土壤。”江华瑶族自治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蒋剑说。(江华瑶族自治县纪委徐元敬、尹世禄、李静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