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正月抓贪 ——反腐没有休息时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汤星宇 编辑:洪政 2019-02-20 16:24:47
时刻新闻
—分享—

  株洲市国投集团党委原副书记、原董事长杨尚荣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株洲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2月19日,三湘风纪网)

  2月19日是元宵节,是中国人传统意义上过年的最后一天,湖南省株洲市纪委于正月十五这天,在全省率先打掉了猪年首位贪官。自从中央释放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的信号后,部分同志认为,“打虎拍蝇”任务已经完成,可以松一口劲,放松放松对自己的要求了。春节未过,株洲市纪委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出了坚决反驳的答案。

  “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是刚刚召开的株洲市第十二届纪委第四次全会的工作报告标题,它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体现的是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守正笃实的坚定执着。不管是在老百姓阖家团聚吃元宵舞龙灯的节日里,还在在其他时间,总有一些人在办案一线甘当“孤独者”的默默付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曾强调:“要培养斗争精神,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敢于斗争的风骨、气节、操守、胆魄。”此次打贪正是株洲纪检监察机关通过准确运用监督执纪“第四种形态”的震慑,确保了前三种形态的效果,用实际行动表达了“不破楼兰誓不还”顽强斗争精神。

  “为山九仞,功亏一篑”,在新形势下,任何对反腐败工作放松要求的做法,就是让全面从严治党失去刚性,让党纪国法失去约束力的犯罪。如若让已适应目前高压态势的公职人员再度降低对自身的约束要求,社会风气将会逆向发展,想再找回目前海晏河清的大好局面、反腐民心可用的群众基础就会百倍困难,我们将因此成为历史的罪人。所以,反腐败斗争绝不是搞场运动、做下宣传就能实现的,它是一个需要长期坚持并逐步深入全体人民内心深处的漫长工程,决不能有“停步歇气”、“适可而止”的妄想。只有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才能使全体党员干部在巩固发展压倒性胜利的目标上,正确认清“反腐力度不会减,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不会变,全面从严治党尺度不会松”的现实,才能不断夺取新时代伟大斗争的新胜利。

  每个时代有每个时代无法推卸的历史责任,我们恰好生活在反腐败工作深入人心,老百姓对党和国家无比充满信心的时代。反腐大业,既是时代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对全体党员干部的一场考验,也是当代纪检监察干部不可推卸的光荣使命,这个时代需要我们有“宜将剩勇追穷寇”的斗争魄力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把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抓下去。让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正风反腐的强度永远不会减。

  中共株洲市荷塘区纪委:汤星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