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纪检人·故事】张小军:担当,就是一切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陈卓韬 唐三伏 编辑:洪政 2019-02-12 17:27:15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小军正在工作中。

  编者按:在市纪委监委,有这样一个办公室,无论是雄鸡高唱、月明星稀的凌晨,还是夜幕降临、华灯初上的傍晚,或是夜深人静、皓月当空的深夜,它的灯总是亮着。

  有这样一群人,每天早出晚归、步履匆匆,办公室里键盘急敲、皱眉深思,深夜辗转反侧、难以入眠。

  这个办公室,就是每个单位的综合部室;这群人,就是从事文字的工作者。今天小廉带大家认识永州市纪委监委调研法规室副主任张小军,听听他的故事……

  2018年1月5日,小寒,小雨,气温0-2度,永州已经连续一个礼拜的低温了。

  凌晨3点,永州市委办公大楼618办公室依旧灯火通明。张小军还在办公室赶写市纪委全会报告,这已经是他的第二个通宵了。

  “今年的冬天来得比较早,也比较冷,但是今年的冬天也比较忙,办公室还热火朝天。”张小军自嘲。

  白天,在党校参加学习;晚上,请假到办公室加班。参加工作18年,张小军先后在教育、价格、安监、商务等部门从事文字材料工作,但到纪委后,格外忙。

  忙,是因为初到市纪委,熟悉环境、了解情况、学习业务需要时间去做。

  累,是因为在党校参加学习,时间不够,当时调研法规室只有他一个人。

  责任在肩、使命在心。事情多,一件一件来完成;时间紧,白天不够加晚上;人手少,一人当作几人用。

  “凿不休则沟深,斧不止则薪多。”张小军坚信,即使“日拱一卒”,终将克服困难,完成任务。

  2018年1月25日,大寒,雨夹雪,气温-1-5度。

  永州迎来了2018年的第一场雪。

  离全会召开还有一个星期。经过连续的昼夜奋战,全会报告基本完稿,张小军却难得的严重感冒了,高烧近40度。

  “报告修改进入关键时期,我必须坚持!”张小军时刻提醒自己。功夫不负有心人,全会报告如期高质量完成,引来大家的一致好评。

  为什么这么拼?拿什么去战胜这些困难?

  “这是我们每一个纪检人都有的担当!我们纪检人不是不怕苦累,也不是没有埋怨,我们更多的是,任务在肩,再苦再累也必须克服一切困难完成任务,我觉得,这就是我们纪检人的担当!”在张小军的心里,担当,就是一切。

  2018年8月下旬,张小军不慎扭伤了脚踝,只能平躺,不能行走,医生叮嘱卧床休息一个月。

  病假第三天,因为办公室其他同志在外学习,张小军又接到2个紧急材料任务,他没有任何推脱,接受任务。

  在家拿出笔记本电脑,将脚抬高到椅子上,斜着身子,奋战两天,顺利完成了材料起草任务。任务完成了,受伤的脚也肿的更厉害了,但他也没有半句怨言。

  没有惊天动地的成绩,没有办过人尽皆知的大案要案,他却坚持笔耕不辍,在平凡的工作中演绎了纪检人的担当与奉献!(陈卓韬、唐三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