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郴州:6起巡察移交问题线索查处情况被通报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郴州市纪委监委 编辑:黄思哲 2019-01-23 10:52:00
时刻新闻
—分享—

  郴州市市县两级巡察机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系列方针政策,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开展巡察监督,发现并移交了一批问题线索。经纪检监察机关审查调查,查处了一批典型案件。现将6起案件查处情况通报如下。

  1、原郴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曾凡军利用职务便利串标、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巡察发现,原市安监局在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装修及附属工程建设中违反议事规则,擅自决定增加工程项目等问题。经组织审查调查,曾凡军存在以下违纪违法和涉嫌犯罪问题:违反政治纪律,与他人串供,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违规操办其父母丧礼,收受红包礼金,对原市安监局违规发放津补贴负有主要领导责任;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在郴州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装修中违反议事规则,擅自决定增加工程项目;违反廉洁纪律,违规从事营利活动,投资入股水电站和矿山企业;违反群众纪律,要求监管企业支付修建公路费用,对原市安监局以培训费名义收取企业赞助费用于指挥中心建设负有主要领导责任;违反工作纪律,干预插手郴州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工程项目和相邻地块土地使用权出让,对原市安监局领导班子成员违规报销个人开支负有重要领导责任;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在指挥中心项目招投标过程中,串通招投标;对原市安监局涉嫌单位受贿犯罪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涉嫌受贿犯罪。2018年12月12日,曾凡军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对其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对其涉嫌职务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处理。

  2、原郴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原党组书记、主任白广华利用职务便利谋取利益、非法侵占公共财物等问题。巡察发现,白广华在担任原郴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以下简称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期间(2015年6月退休),签订虚假合同、违规加盖伪装房等问题。经组织审查调查,白广华存在以下违纪违法和涉嫌犯罪问题:违反政治纪律,与他人串供,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收受红包礼金,对原市人防办违规发放津补贴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并个人从中领取;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报告个人房产事项,篡改个人档案资料;违反廉洁纪律,投资入股KTV、以他人名义租用本单位门面从事营利活动并获利,纵容、默许亲属利用其职务上的影响谋取私利;违反工作纪律,对原市人防办组织安排部分干部公款旅游负有主要领导责任,违规干预插手建设工程项目承发包活动,为他人承揽工程打招呼;违反生活纪律,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造成不良影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对市人防办设立和使用“小金库”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对原市人防办涉嫌单位受贿犯罪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索取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涉嫌受贿犯罪;以侵吞等手段非法占有公共财物,涉嫌贪污犯罪;在工作中不正确履行职责,给公共财产造成重大损失,涉嫌滥用职权犯罪。2018年9月7日,白广华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取消其享受的待遇,对其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对其涉嫌职务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处理。

  3、原郴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李石平利用职务便利谋取利益、非法侵占公共财物等问题。巡察发现,李石平利用职务便利长时间占用公款并谋利等问题。经组织审查调查,李石平存在以下违纪违法和涉嫌犯罪问题:违反政治纪律,与他人串供,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收受红包礼金,对原市人防办违规发放津补贴负有重要领导责任,并个人从中领取;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报告个人房产事项,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违反廉洁纪律,投资入股KTV并获利;违反工作纪律,对原市人防办组织安排部分干部公款旅游负有重要领导责任;违反生活纪律,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造成不良影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对原市人防办设立和使用“小金库”负有直接责任、主要领导责任、重要领导责任;对原市人防办涉嫌单位受贿犯罪负有直接责任;索取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涉嫌受贿犯罪;以侵吞等手段非法占有公共财物,涉嫌贪污犯罪。2018年9月7日,李石平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对其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对其涉嫌职务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处理。

  4、郴州市矿山规划设计院院长李信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公款报销无公函公务接待费用,虚列开支套取资金等问题。巡察发现,李信全存在套取资金设立“小金库”等问题。经组织审查,李信全存在以下违纪违法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对郴州市矿山规划设计院违反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公款报销无公函公务接待费用、公款购买烟酒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和直接责任;违反工作纪律,在工作中不正确履行职责,违反合同约定未向相关企业按时提供足量技术服务,造成不良影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对市矿山规划设计院利用虚列专家技术服务费和租车费套取资金用于违规报销无公函公务接待等开支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和直接责任。2018年11月15日,李信全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5、北湖区仰天湖瑶族乡人民政府扶贫办原主任何恒辉不正确履职、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等问题。巡察发现,何恒辉不正确履职、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等问题。经组织审查,何恒辉在担任北湖区仰天湖瑶族乡扶贫办主任期间,违反工作纪律,不正确履行工作职责,对异地扶贫搬迁分散户呈报虚假购买房屋合同的行为不制止、不报告,造成国家扶贫资金损失负有直接责任;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涉嫌受贿犯罪。2018年12月5日,何恒辉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其他事项正在办理中。

  6、桂阳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光清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巡察发现,桂阳县原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对2011年“5.1”帝都酒店食物中毒事件中受组织处理的三名工作人员给予协调关系处理和经济补偿;原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未经集体研究,以印刷资料发票报销烟酒费等问题。经组织审查,肖光清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对桂阳县原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违规发放津补贴负有重要领导责任,并个人从中领取;违反廉洁纪律,未经审批报备擅自驾驶公车发生一起道路交通事故,安排他人虚开发票报销交通事故赔偿费用;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对虚列开支用于处理2011年“5.1”帝都大酒店食物中毒事件的协调费等负有直接责任和主要领导责任。2018年5月23日,肖光清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上述通报的6起在巡察工作中发现而移交严肃查处的典型案例,说明党的十八大以来部分党员干部仍然存在政治信仰不坚定、政治定力不强、对党不忠诚等方面的问题。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增强主动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自觉接受巡察政治体检,以案为鉴、建章立制,规范部门行业行为,依纪依规依法履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优先办理巡察移交问题线索,快查快结、严肃处理,对违纪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对严重违纪违法涉嫌犯罪的,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处理。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自觉做到严守纪律规矩、依纪依规依法履职。(郴州市纪委监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