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鼎城:区委第四轮巡察发现问题618个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鼎城区巡察办 编辑:黄思哲 2019-01-21 10:49:18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鼎城区委书记杨易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区委第四轮巡察情况汇报。

  2018年9至12月,区委对区畜牧水产局、区教育局、区民政局、区林业局、花岩溪镇、中河口镇、蔡家岗镇、许家桥回维乡8个单位以及4个乡镇的56个行政村(居)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各巡察组共发现问题618条(其中责成被巡察单位即巡即改38条),发现涉及党员干部违纪线索110条,提交重大问题专题报告3份。

  杨易在充分肯定区委第四轮巡察工作成绩后指出:巡察工作要敢于揭露问题,直面问题。一是要高度重视巡察发现的问题。对于巡察发现的所有问题的处理结果,要形成材料交“五人小组”审阅。二是要坚决整改。对于巡察发现的问题要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按照相关规定,认真整改到位。要以巡察办的名义列出整改清单,交被巡察单位整改;线索要分类别交纪委、组织部等部门。巡察整改要限期并逐一销号。三是要追责问责。处理干部是对干部的教育和管理,也是对其他干部的震慑和教育,以免造成更严重的后果。四是要强化结果运用。组织部做好处理,该谈话的谈话,该调整的调整。五是要通过巡察总结经验,建立制度。要加大乡镇党委的责任,资产管理中心要加强检查评比;对于干部“吃空饷”的问题,一定要坚决查处;对于滥发津补贴的问题,要引起高度重视,不能怕麻烦不敢担当,要从制度层面规范党员、干部的行为。同时,巡察办和各巡察组也注意不要出现漏报的问题,要牢固树立“该发现的问题没有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不报告是渎职”的巡察工作理念。

  区委副书记、区长朱金平,区委副书记王时雨,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明东,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少贤参加会议。(鼎城区巡察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