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安化:监委成立周年,立案同比增长78.3%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阳艳妮 编辑:黄思哲 2019-01-18 15:52:15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年1月2日,安化县监委在益阳市率先挂牌成立。一年来,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坚持对标看齐,忠诚履职,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县共立案396件,同比增长78.3%,办结392件,结案率99%,涉及科级干部70人,给予政务处分125人,开除党籍12人、开除公职3人,办理或协办留置案件3件,移送司法2人。

  沉甸甸的数据背后凝聚着纪检监察干部的辛勤汗水,见证了安化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进程。

  为促进转隶干部融合,安化县纪委监委负责人通过与转隶干部面对面谈心谈话,一对一家访,帮助卸下思想包袱,打消心理顾虑,确保转隶干部在新岗位迸发新激情。

  根据转隶干部的特长和意愿,合理调配岗位,16名转隶干部中2人任县监委委员,其余14人安排分配到10个部室,1人任部室负责人,3人任部室副职,创造充分展现干部才智平台。先后开展7天封闭式培训,4次学习讲座,2次党纪法规知识闭卷考试以及多次部室集中学习,全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队伍。

  人员融合、机构整合和业务磨合让反腐力量攥指成拳形成强大合力,1月5日,安化县监委就查办了安化林业违规执法问题,对林业局6人政务立案。短短15天,案件基本水落石出,打响县监委反腐“第一枪”。

  “初次参与办案,让我收获了信心,更让我坚定了作为纪检监察人的初心,我将以忠诚干净担当扛起党和人民重托,在淬火中打磨成钢,在实干中见真章。”参与办理该案的安化县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转隶干部邓祎说。

  纪检干部担当新使命,在主动作为中彰显忠诚,安化县纪委监委立足新起点,充分发挥合署办公体制优势。

  5月24日,县监委对安化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原协警廖某某涉嫌徇私枉法案政务立案,成为监委成立后移送司法第一案。由市纪委监委指定,安化县监委参与办理了下塞湖矮围问题中2名涉案人员的留置案,并对涉案行贿人曾某某采取留置措施。11月21日,县监委对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的安化县经开区副主任邓某某采取留置措施。

  安化县纪委监委更以监督为第一职责,先后部署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等12个专项整治,其中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7起,纪律处分65人,组织处理88人;查处“四风”问题200起,纪律处分128人,组织处理351人。以扶贫领域为工作重点,扎实开展扶贫领域作风和腐败问题专项督查,共立案查扶贫领域问题处167件,纪律处分164人(免予处分给予组织处理3人),追缴违纪资金223万元,清退违纪资金238万元。准确运用执纪监督“四种形态”,其中第一种形态处理1334人,第二种形态处理759人,第三种形态处理39人,第四种形态处理1人。

  “监委成立后挥出的反腐“铁拳”更强劲,更有威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行稳致远。”安化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安化县纪委监委 阳艳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