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道县:纪律检查强监督,风清气正过佳节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何俊宏 编辑:黄思哲 2019-01-18 11:04:54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县纪委监委温馨提醒您:新春佳节笑开颜,廉政规定记心田;八项规定铭记心,清正廉洁贵在行。道县纪委监委提前恭祝您及家人春节快乐!”日前,全县党员干部收到了县纪委监委推送的廉政短信息。

  春节将至,道县纪委监委紧盯重要节点、关键少数和重点部位,采取多项措施挺纪在前,严防“节日病”,营造浓厚的“廉节”氛围,引导党员干部时刻筑牢“防腐墙”,风清气正过佳节。

  打好“预防针”,严防四风反弹。近日,该县纪委监委向全县党员干部下发了《关于2019年元旦春节严明纪律要求持续纠正“四风”的通知》,重申“十项严禁”,并通过政府网站、电视、手机报等多种方式宣传有关纪律规定。开展节前提醒教育,发送廉洁短信息达3000多条,利用微信公众号通报典型案例27起;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迷失的初心》、《利剑惩蝇贪》;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参观廉政教育基地、撰写心得等,让党员干部时刻绷紧廉政弦,增强廉洁免疫力。

  吹响“监督哨”, 全力挖掘线索。该县纪委监委已开展为期1个月的作风督查行动,专门组织了10个督查组对全县所有县直单位和乡镇街道交叉检查,重点检查公车管理、公款宴请、礼品福利发放、公款旅游等8个方面;同时对大型超市、餐饮场所、内部食堂等重点部位;对公款吃喝、公车私用、违规聚餐等重点问题;对工作作风、单位往来、经费使用等重点环节,全方位、立体式进行监督检查。还设立元旦春节“四风”问题监督举报电话和道州清风“监督哨”网上举报平台,发挥群众监督优势,严查快处节日期间“四风”尤其是隐形变异问题线索。

  长鸣“警示钟”,抓住关键少数。道县纪委监委紧盯“关键少数”, 每日给30余名县级主要领导干部转发推送“道州清风”微信公众号上中央纪委、省市纪委发布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通报,力促领导干部发挥“领头雁”的作用。并召开县级领导专门会议研究春节期间纪律问题,要求领导干部以上率下,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形成廉洁过节的头雁效应。对节日期间违反“八项规定”的,一律从严查处,及时在县电视台、县新闻网、微信平台通报曝光,通报至最基层,做到查处一起、警示一批、教育一批,始终保持惩治节日腐败的高压态势,让警钟长鸣。(道县纪委监委 何俊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