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资兴市森林公安局获评省森林公安执法质量考评优秀单位

来源:红网 作者:黄欣 陈倩琳 编辑:陈纲 2019-01-16 17:26: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6日讯(资兴分站记者 黄欣 通讯员 陈倩琳)1月16日,笔者从资兴市森林公安局获悉,在湖南省森林公安局下发《关于2018年度执法质量考评优秀单位和法制工作先进个人的通报》中,资兴市森林公安局荣获“2018年度全省森林公安执法质量考评优秀单位”。此前该局已连续7年在全省执法质量考核中荣获优秀,连续两届获评“全省森林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位”(两年一评)。

  近年来,资兴市森林公安局大力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将执法工作与队伍建设相结合,建立了一整套完善的内部执法质量考评机制。注重提升全警执法素养。通过采取采取“一对一、一对多”跟班办案的形式,加强对民警的业务培训,不断提升民警执法办案能力和水平,提高全体民警的证据意识、诉讼意识、法治意识。落实执法资格考试应用。建立相应考评制度,注重全程执法监督,将个案考评、日常考评、受立案监督、案件审核同步进行,把执法质量考核评议结果作为衡量单位及民警工作成绩的重要内容和重要依据,以考评和追究执法过错责任倒逼执法质量提升。注重探索运行机制改革。与地方公安同步,坚持问题导向,探索建立执法办案“三统一”机制,做到统一入口、统一审核、统一出口。

  2018年,在全市森林公安民警的共同努力下,共查处涉林刑事案件67起,社会面刑事案件36起,破获各类行政案件195起,实现了队伍素质与执法质量的同步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持续上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