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民营、小微企业融资路子更宽了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胡锐 编辑:李丽 2018-12-22 10:35:24
时刻新闻
—分享—

  近年我省加大对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支持力度 科技贷等创新贷款方案不断涌现

  本报12月21日讯 今日,湖南省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民营经济和小微企业发展新闻发布会在长沙召开,省工信厅、省内5家银行,以及省内民营和小微企业代表等分别介绍和分享了近年我省在对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支持上的成绩和故事。

  【案例】

  千万元贷款助企业技改

  “感谢中行及时贷款给我们进行工艺和技术改造,目前我们的产品得到市场一致认可,产品供不应求。”现场,湖南新威凌金属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南新威凌)总经理宋晓旦介绍,2012年他们公司的年主营业务收入只有约1亿元,但今年已超过5亿元了。宋晓旦将企业的迅速发展归结于他们在2013年所做的技术和工艺改造。

  “6月份提出技改,但在融资上频频碰壁。”宋晓旦回忆,中国银行湖南湘江新区分行了解这一情况后十分重视,并与企业深入交流,最后采用速押通方案仅用6个工作日就对企业发放了首笔740万元贷款,一解企业燃眉之急。“那年陆续共贷给我们1000万元,后来又给我们以科技贷的形式追加了500万元授信额度。”

  “我们针对民营和小微企业还打造了幼教通、政购通、立业通、税融通等一系列方案。”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中小企业部总经理杨樱介绍,截至2018年11月末,他们行累计发放普惠金融贷款92.36亿元,为10551户小微客户解决了资金需求。

  【成绩】

  贷款更容易也更便宜

  线上融资、随借随还、无还本续贷、军民融合贷、永续贷、应收账款质押贷款、票据池融资……发布会上,省内5家银行纷纷介绍了各自为民营和小微企业量身定制的融资方案。其中长沙银行还在中心市场和园区门口设立科技支行、青年创业中心、小企业信贷中心等专营机构,为企业提供“家门口、工地上的金融服务”。北京银行长沙分行建立民营企业信贷审批绿色通道和小微“信贷工厂”,在资料齐备的情况下,平均审批时长仅3天。

  记者从发布会上还了解到,目前我省民营和小微企业不仅贷款更容易了,而且更便宜了。据介绍,四季度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对小微企业贷款的平均利率为4.81%,较上半年6.09%的利率下降了128个BP;四季度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小微企业贷款发放利率环比再下降48个BP。

  此外,省工信厅在发布会上还介绍了我省各市州在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发展中取得的成绩。■记者 胡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