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株洲市食药监局“最多跑一次”“减出”加速度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苏莉雅 刘再武 编辑:朱婷劼 2018-12-20 14:47:43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1809.JPG

企业负责人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

IMG_1823.JPG

株洲市民中心食药监局办事窗口。

  红网时刻株洲12月19日讯(记者 苏莉雅 通讯员 刘再武)“非常给力,一次性就能够拿到经营许可证,不用跑第二趟。”18日,株洲市民中心正式启用。株洲市明锐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负责人付健明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不断为市食药监局窗口高效的办事效率点赞。

  今年以来,市食药监局不断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在市民中心按照“窗口受理、内部流转、限时办结”的运作方式,实行一窗口对外、一次性告知、“一站式”办公,实现从“多头受理”向“一窗办理”转变。同时,行政审批实现网上申请、网上受理、证件邮寄到家,优化审批服务和简化办事流程,实现全程上门一次或零次。

  “在实行‘最多跑一次’前,企业办理医疗器械许可证需要45天,现在只需要7天就可以领取到证。”市食药监局行政审批科科长曹红莲介绍,申请办理食品生产许可证、药品经营许可证等证件,市民只需登录市食药监局网站,按要求上传相关资料便可进行申请,再由科室工作人员后台审查申报资料,大大缩短了跑腿时间。“此外,我们还与邮政公司合作,市民不方便前来领取证件的话,我们可以邮寄到家。”

  现场,前来领取证件的段女士对市食药监局网上申请办证服务也是赞不绝口。“我是来补证的。今天中午12点左右我网上提交的申请,现在是下午3点,一天不到就能领到证,真的是方便。”

  截至目前,市食药监局已实施54项改革事项,共办理“最多跑一次”事项1554件,办事群众满意率达100%。市食药监局副局长胡泽文表示,针对“最多跑一次”改革,市食药监局将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提升服务质量,当好市民和株洲市民中心的“店小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