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岳阳:5吨假劣食品药品集中销毁

来源:岳阳日报 作者:郝家勇 编辑:朱婷劼 2018-12-20 14:37:45
时刻新闻
—分享—

57129bf928e54098a198bc107b2c5b30_??.jpg

12月18日上午,岳阳市食品药品监管局销毁假冒伪劣食品药品。

  12月18日上午,岳阳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在花果畈综合垃圾处理场,现场无害化销毁下半年来查处的“茅台”“天之蓝”“酒鬼”,药剂等货值200多万元的假冒伪劣食品药品。

  当天上午10时左右,岳阳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组织一线执法人员、部分媒体代表和民众代表,在花果畈综合垃圾处理场,对假冒伪劣食品药品进行集中无害化处理。通过此次集中销毁行动,严厉打击了制售假劣食品药品违法行为,有效震慑了食品药品违法生产经营者。

  执法人员介绍,今年以来,该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路,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从严查办食品药品

  违法案件2001件,同比增长22.4%,涉案货值1200万元;取缔无证经营90家,责令停产停业19家;移送涉刑案件25起,刑事拘留51人。获公安部挂牌督办案件1起,获省食药监局、省公安厅联合挂牌督办案件2起,获省食药监局、省检察院联合挂牌督办案件2起。“3·05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获评2018年全省食品药品典型案例,某学校经营超过保质期的食品案,某公司生产、经营不符合强制性标准的医疗器械案获评2018年全省食品药品优秀案卷,李俏奇、喻民泽两人被评为“2018年全省食品药品稽查能手”。

  今年12月以来,岳阳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根据湖南省委省政府、岳阳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组织全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全面深入开展食品药品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通过加强日常巡查、强化监督抽检,深入查找各类食品药品安全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此次处理假冒伪劣商品,主要是2018年下半年查办食品药品违法案件中没收的假劣食品、药品、保健食品、化妆品、医疗器械,即仿冒茅台、五粮液、洋河、酒鬼等畅销酒类产品等物品,共137个品种,重5000多公斤,货值200多万元。(岳阳日报记者 郝家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