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食品抽检:湖南两家公司被点名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亚苹 编辑:朱婷劼 2018-12-20 14:35:59
时刻新闻
—分享—

  三湘都市报12月19日讯 昨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网通报:近期,该局组织抽检乳制品、酒类等8类食品1974批次样品,共检出3批次不合格样品,湖南2批次食品在列。

  其中,长沙市雨花区泰榀昇仕食品店销售的、标称上海谷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中国经销商)进口、KatyLuck,LLC生产的谷百燕麦粉(婴幼儿谷物辅助食品)(原产国:美国),经检验发现维生素A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婴幼儿谷类辅助食品中维生素A的技术要求最小值为不低于标示值的80%且不低于14μgRE/100kJ,最大值为不超过43μgRE/100kJ。企业未按标签明示值或企业标准的要求进行添加等。此外,淘宝婴尚孕婴童在淘宝网销售的、标称湖南英尚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委托江西金宝城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虾仁紫菜线面,硝酸盐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督促食品经营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将在通告稿发布7日内向社会公布风险防控措施,3个月内向市场监管总局报告核查处置情况并向社会公布。

  ■记者 黄亚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