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红评|加足“人民力量”燃油,阔步“必由之路”

来源:红网 作者:江青杉 编辑:余波 2018-12-18 16:13:37
时刻新闻
—分享—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12月18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志不改、道不变,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12月18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给了我们继续前行的动力。

  40年走来,人民既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也是改革开放的推动者。改革开放为了人民,改革开放依靠人民,改革开放成果惠及人民。如果说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是一辆在快车道上飞驰的汽车,那人民力量就好比这台汽车的燃油,是动力源泉。

  40年改革开放,说到底是为了人民。共产党人来自人民,为人民服务,心中永远有人民。我党提出“精准扶贫”,决胜建成全面小康社会,脱贫路上不落下一户一人,就是“改革开放为了人民”的最好体现。很多国家解决贫困问题,走到这“最后一公里”就走不下去了,为什么?因为贫困这块硬骨头越到最后便越难啃。说到底,是他们没有“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中国共产党一切发展为了人民,“一枝一叶总关情”,得到了人民由衷的拥护,源源不断地得到人民力量的支持。

  40年改革开放,离不开人民的力量。第一个包产到户的改革试验,是由小岗村18户农民签订“生死契约”创造的;中国民营经济的繁荣,是无数押上毕生积蓄的小摊贩、个体户开创的;中国制造业的发展和城市建设,是无数背井离乡的农民工撑起的;中国科技、军事工业的进步,离不开一个个放弃国外优厚待遇回国的科学家的支持。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历史是人民书写的,一切成就归功于人民。只要我们深深扎根人民、紧紧依靠人民,就可以获得无穷的力量,风雨无阻,奋勇向前”。人民的参与积蓄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强大势能,“必由之路”离不开人民的奋斗。

  40年改革开放,发展成果人民共享。既然改革开放为了人民,改革开放成果就要惠及人民。北京悦宾饭馆创始人郭培基靠38块钱的本钱开张,创造了现在的美好生活;改革开放初期很多买不起调料的农民,也靠着进城打工,建起了自己的农村小洋楼。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日益增强,人民推动着国家的发展进步,也共享着发展进步的成果。而人民享受发展成果,又必然导致人民更加热情高涨地投入到谋发展中来。

  一条充满挑战的路,为什么要走;一条没人走过的路,为什么敢走?因为中国最大的底气,是共产党始终秉持“以人民为中心”,人民由衷地拥护共产党。一条没人走过的路,走过去,才能成为路;一条充满挑战的路,走下去,才有答案。“中国汽车”加足“人民力量”的燃油,在“必由之路”上继续开拓进取。

  文/江青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