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江华:廉政讲堂打造“点单”教育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尹世禄 编辑:黄思哲 2018-12-17 10:31:35
时刻新闻
—分享—

  “要严守‘一条底线’,画好家庭和社交‘两个圈’,防范‘节、情、礼’三个点……”近日,江华瑶族自治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唐甲生为县教育系统党员干部上了一堂题为《让廉洁成为一种习惯》的廉政党课,深度剖析近几年来教育系统重点领域腐败案件和关键环节的廉政风险点排查。听课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这堂课,切实加深了对当前反腐败形势的认识,进一步绷紧了“廉政弦”,这是该县纪委推行“定制”廉政课、打造“点单”式教育的一个缩影。

  为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理论素养、业务技能和实践能力,实现廉政教育全覆盖和常态化,江华瑶族自治县纪委开设“廉政讲堂”,组建一支包括高校专家教授、省市县纪委监委领导、一线办案骨干、勤廉典型等优秀人才的廉政宣讲队伍,精心准备“廉课菜单”,请业务骨干传经送宝,让青年才俊展示风采,各单位可根据需要自主选择课题,进行“点单”式预约,切实提升廉政党课的实效性。

  “过去我们自己安排党课,本单位能上好党课的屈指可数。现在,县里给我们量身定制了一张‘点菜单’,我们可以看单‘点菜’,十分方便。”某单位一负责人表示,这种“专属定制”的廉政党课很受欢迎,能结合听课单位相关领域发生的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剖析,既能引发听课的同志心灵上的共鸣,也能带来思想上的触动。

  “一堂好的廉政党课不能只是图形式走过场,而是应当根据听课群体的特质和需求,有所侧重的确定施教内容,才能达到应有的效果。”江华瑶族自治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蒋剑要求,“廉政讲堂”作为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素质建设、提升执纪监督监察能力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要长期坚持,领导干部要带头宣传、做好表率,全县所有纪检监察干部和巡察干部都要踊跃参加,共同将廉政建设向基层延伸、向纵深推进。(江华瑶族自治县纪委 尹世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