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石峰区:强化内部监督管理严防“灯下黑”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黄思哲 2018-12-17 10:31:42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以来,石峰区纪委监委不断加强内部监督管理,通过思想教育、警示教育、制度建设等方式,有效筑起“不想腐”的堤坝,严防“灯下黑”,确保自身过硬。

  加强思想教育,武装干部政治头脑。该区纪委监委建立日常学习机制,全体班子成员每周定期开展不少于2小时的集中学习,做到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文件内容在第一时间刷新和掌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作出的新的部署上来。始终坚持学深一层,班子成员轮流在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联点单位党员大会上谈心得、说体会、上党课,切实增强学习效果,深化学习质量,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开展警示教育,增强干部纪律意识。该区纪委监委不断增强干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认真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党章、条例、监察法等党纪法规,及时传达学习上级通报违纪违法纪检监察干部典型案例,组织纪检监察干部集中重温反腐警示教育片《打铁还需自身硬》,教育引导干部自觉用党纪党规规范自身言行,做到明底线、知敬畏、守纪律,筑牢纪律和规矩防线。

  完善制度建设,强化干部日常规范。始终坚持刀刃向内,认真受理对纪检监察干部的举报投诉,对反映纪检监察干部的问题,不遮掩、不护短,及时从严查处。强化干部的日常规范,根据纪委监委合署办公后出现的新特点新要求,开展“机关规范化建设年”活动。通过规范岗位职责、完善修订机关制度、汇编执纪监督工作制度、规范案卷和文书档案等工作,创新管理体制机制,形成“人人照着制度做、事事沿着程序走”的规范化格局,使办事效率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进一步增强。(石峰区纪委监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