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改革开放大业,用奋斗的犁头深耕

来源:红网 作者:郭雪营 编辑:余波 2018-12-16 09:48:31
时刻新闻
—分享—

  改革开放40年来,党的面貌,国家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40年的历史经验告诉我们,无论遇到多少困难,只要精诚团结共同奋斗,就没有什么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实现梦想的步伐。

  40年来前所未有的变化,源自中华儿女的持续奋斗。奋斗战胜了前进中的困难,开创了改革开放新局面。宏伟目标,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新的征程上,一切事业必须继续用奋斗的犁头深耕,用勤劳的汗水浇灌。

  奋斗是“起而行之”的坚决。改革开放需要“行动派”,而不是“空谈家”。如果害怕困难,或者担心失败,不敢去尝试,不想迈出第一步,那么永远不会成功。畏首畏尾、瞻前顾后只会一事无成。坐而论道,不如起而行之。只有行动起来,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投身事业,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迈进,才能在平凡中创造出不平凡的成绩。

  奋斗是“咬紧牙关”的坚强。前进的道路上不可能一帆风顺,挫折在所难免。遇到困难挑战,咬紧牙关坚持下去,才能体会到“破茧成蝶”的喜悦,才能站在高峰一览美景。只要精诚团结,不懈奋斗,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中国女排正是面对各种困难和挑战放手拼搏,才练就了拖不垮、打不烂的球队,才筑就了不畏强敌、顽强拼搏、永不言弃的女排精神,为我们带来源源不断的动力。

  奋斗是“经年累月”的坚持。改革开放不能毕其功于一役,“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只会让梦想搁浅在岸边。只有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沉下心来,接续奋斗,才能积蓄更强大的动能,从而实现沉潜过后的完美一跃。坚持是一种品格,也是一种精神,只有坚持下去,才能翻越重山,跨过峻岭,让理想照进现实。

  奋斗是改革开放最生动的“注脚”。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篇章,由每一个有梦想的奋斗者书写。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依然需要亿万有梦想的奋斗者。新时代新征程,呼唤新担当新作为,“再出发”需要扬起奋斗之帆。

  每一个中国人对未来都有着美好憧憬,为此,亿万中华儿女已经再出发,携手阔步行进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

  文/郭雪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