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赫山区: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 发现问题线索37起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邹彬 编辑:黄思哲 2018-12-14 09:58:43
时刻新闻
—分享—

  “对胆敢向扶贫资金项目动‘歪脑筋’的行为严惩不贷,区纪委监委将高举问责“利剑”,坚决查处扶贫作风‘懒涣散’等问题,对相关责任人严肃问责。”益阳市赫山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人在全区易地扶贫搬迁、危房改造专项巡察调度会上郑重地说道。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着力发现扶贫领域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督促解决行业扶贫监督检查发现的突出问题。近期,该区开展为期一个半月的易地扶贫搬迁、危房改造和城市低保三个重点扶贫领域的专项巡察,这是区纪委监委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又一重要举措。

  本次专项巡察由区委巡察办、相关派驻纪检组、行业主管单位抽调业务骨干组成2个巡察小组,通过“听、谈、阅、剖、访、看、记”等方式,本着以发现问题为导向,强化追责问责,倒逼责任落实的指导思想,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单独建立台账管理,重点排查、分析判研、核查处置、严查快办。

  专项巡察突出政治巡察定位,紧盯“四个重点”: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对象、重点问题进行巡察,主要查处落实上级扶贫政策不到位、未公示公开、弄虚作假、敷衍塞责、以权谋私、优亲厚友等腐败和作风的典型问题。

  据悉,通过对三个重点扶贫领域“地毯式”巡察,共发现问题线索37起,下一步将对发现的问题线索,成立专门调查组,及时核查处置,督促责任单位立行立改,全面整章建制,并对相关责任人严肃追责问责。(赫山区纪委监委作者:邹彬)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