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桃源:“清风连心桥”打通群众监督“最后一公里”

来源: 作者: 编辑:黄思哲 2018-12-12 15:33:18
时刻新闻
—分享—

  “有了这个微信群,我们村里老百姓反映问题就更加方便了,不仅能足不出户反映问题,而且还能清楚了解村里集体账目开支情况……”12月7日上午,在桃源县九溪镇政府会议室内,镇纪委书记刘沿召集辖区13个村的村级监督员,部署微信监督工作。在会议现场,白岩村会计罗立新、兴龙村村主任黄安保和孙家河村主任黎新球三人互相讨论,对“清风连心桥”微信监督群赞不绝口。

  今年来,为进一步拓宽群众监督渠道,保障广大群众对村(居)事务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桃源县纪委根据市纪委统一安排,借助“互联网+监督”工作平台,探索开展了“清风连心桥”微信监督群工作。要求全县28个乡镇(街道)纪(工)委所辖的413个村(社区),每村要建立一个“清风连心桥”微信监督群,群成员包括至少1名联村干部、全体村(社区)干部、村(社区)民主理财小组成员、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村民小组长和每户群众代表。

  根据要求,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为该村微信监督群的第一责任人,建立的微信监督群将定期发布村务公开内容,比如村集体收入和开支、民生项目资金申报、执行和记过公示等情况。群众可通过微信监督群直接反映有关违纪问题线索。

  “对于群众通过微信监督群反映的问题,我们要求群管理员要逐条登记,第一时间上报,并在3个工作日内回应办理情况。”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赵青松介绍说,对微信群中反映的具有普遍性、倾向性的问题,乡镇纪委通过分析研判后,可及时向县纪委进行反馈。

  截至目前,全县已有213个村(社区)建立了微信监督群,收到相关问题线索73条。下一步,县纪委还将派出督导组,前往各乡镇和部分村(社区)开展督导,确保微信监督覆盖全县所有行政村和社区,打通群众监督“最后一公里”。(桃源县纪委监委宣传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