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江华:田间地头“挖”线索 走村串户“搜”意见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江华瑶族自治县纪委监委 编辑:黄思哲 2018-12-10 10:19:54
时刻新闻
—分享—

  “利用1个半月时间,全县所有纪检监察干部全部沉到乡镇村组和贫困农户,共走访贫困群众2150户,发放民情联系卡3320份,收集群众意见和建议1018条,处理信访问题83件,督促指导结案37件……”近日,江华瑶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对为期一个多月的大走访大调研活动进行阶段性分析总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重要指示精神,江华县纪委监委坚持以脱贫攻坚总揽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全体工作人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到群众反映强烈、矛盾突出、问题集中的地方,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期盼,收集意见,解决难题。

  本次走访调研的范围覆盖全县所有乡镇及行政村,调研内容包含结对帮扶走访、发现问题线索、督查乡镇纪委日常监督“12388”模式试运行情况、了解掌握乡镇纪委班子履职情况、督促指导按期结案、听取对县乡纪委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处理信访问题等七个方面。

  “要通过大走访大调研,使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矛盾在一线化解,作风在一线检验,能力在一线锤炼,成效在一线体现。”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要将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常态化坚持下去,将走访进行到底,用民情联系卡架通干群关系“连心桥”。(江华瑶族自治县纪委监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