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永州涔天河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通过验收

来源:红网 作者:秦唯峰 吴炳贤 编辑:姜珊 2018-12-07 14:25: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2月7日讯(通讯员 秦唯峰 吴炳贤)永州涔天河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于12月5日经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组织专家验收通过,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湿地中心巡视员程良给予高度评价:“江华县很好地完成了湿地公园试点建设任务”。验收结果将于12月21日后由国家局统一发布。

  永州市获得试点建设的国家湿地公园共有8个,数量居全省第一。江华涔天河国家湿地公园是永州市第一个规划建设的国家湿地公园,也是第一个正式通过验收的国家湿地公园,规划总面积2864.8公顷,规划建设期限为2012-2020年。园内有高等维管植物1039种,其中国家一、二级重点保护植物7种,湖南新记录植物6种。园内有野生脊椎动物264种,二级重点保护动物有12种。公园地处南岭山区,位于我国三大候鸟迁徙路线的中线,其开阔的水域、良好的水质、多样的生境以及周边可以取食的农田,为迁徙候鸟在湘南段提供了重要的停歇和觅食场所。在此建设湿地公园对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发展旅游产业具有重要意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