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省市场监管局:赴望城调研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问题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璇 编辑:朱婷劼 2018-12-07 10:28:20
时刻新闻
—分享—

向曙光(左二)在长沙俊杰餐饮公司调研。

参观澳优乳业股份有限公司。

参观湖南新汇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在柏乐园检查游乐设施安全状况。

  红网时刻12月6日讯(记者 刘璇)12月5日下午,省政府召开了全省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决定从今年12月至明年2月底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为落实省政府会议精神,12月6日上午,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向曙光带队对望城区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生产经营主体、使用单位进行了调研。他强调,要全面加强日常监管,持续强化重点监管,确保让人民群众吃得安心、用得放心。

  向曙光一行首先来到了位于大汉金桥食品城的长沙市俊杰餐饮公司,该公司采取“移动餐车+中央厨房”的模式,为农村集体聚餐提供新鲜餐食。向曙光对该模式给予了肯定,他强调,要发挥市场机制作用,推广聚餐食品原料集中采购、精准配送服务,缩短流通环节,实现从农田到餐桌的精准管理。要推动县乡村开展农村集体聚餐综合治理,鼓励有效利用农村现有场所,设立农村家宴中心或集体聚餐固定场所,并持续改善环境和条件。“农村集体聚餐关系千家万户,任何时候都不能松弛懈怠。这件事直接关系到农村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规范农村集体聚餐管理,强化农村集体聚餐风险防控,对保障农村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维护农村家庭和谐和社会稳定,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调研组还来到了望城区商品检测中心,参观了感官品评室、标准物质室,无机前处理室、血压计检定室、压力表检定室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检测实验室。向曙光表示,要提高对计量工作的认识和重视程度,营造关注计量、支持计量的良好氛围。

  此后,向曙光一行冒雨赶赴位于乔口镇,检查了位于该镇的大型游乐园——柏乐园里的游乐设施安全状况、隐患排查治理及安全管理情况。向曙光指出,游乐园要加强安全巡查和监控,确保大型游乐设施安全运行,为游客和顾客提供安全的特种设备环境。“这是生死攸关的大事,一定要引起重视。”

  此行向曙光还调研了澳优乳业股份有限公司、湖南新汇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他表示,此次调研是贯彻落实全省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的第一步,接下来,省市场监管部门还将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不懈强监管、优服务、提质量、保安全,合力推动全省市场监管工作健康稳定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