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唐重斌:我是上级派来为你们服务的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永州市纪委监委 编辑:黄思哲 2018-12-05 16:27:24
时刻新闻
—分享—

  工作中他常说的一句话:“我是上级派来为你们服务的。”他叫唐重斌,现任永州市纪委监委驻市国土资源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监察室主任。一名转业军人,从事纪检监察工作一年零五个月,军人的品质让他养成了时刻牢记党章赋予的神圣使命,一心为民,知行合一,用心和行动写就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这些注定他由衷的热爱当前这份职业,监察体制改革后,新的工作岗位使他深感自己责任重大,同时认识到纪检监察工作这一把“双刃剑”魔力所在,如何舞好这把“双刃剑”,让它既不伤害干部,又能更好的保护群众利益;让它既能为百姓效力,又能发挥反腐倡廉的震慑作用,成了唐重斌同志日益琢磨的课题。带着疑问进课堂,学理论找出路;带着思考走基层,听民声察民情;带着问题办案件,坚持原则定性质。

  加强理论武装,强化守土尽责,认真履行纪检监察监督责任。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是动力的源泉。他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学习党的章程、法律法规和纪检监察业务知识,积极参加各类业务学习培训10余次,一年来购买、阅读监督执纪业务书籍20余本,迫使自己从一名纪检新兵快速向合格纪检监察干部的转变。

  工作中把监督执纪与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的执行力相结合;在如何提高干部职工的履职意识上下功夫;充分调动广大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的动力和积极性,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通过履职鼓励先进,树立正气;惩前毖后,狠刹歪风邪气。针对部分干部职工存在的“纪律松散、上下班不按时、工作推诿扯皮、责任感缺失、工作标准不高、会风不正、‘三公’消费不正常”等作风建设方面的问题。组织开展作风建设专项监督工作11次、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纠正“四风”、“治陋习”专项治理监督8次,清理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参与涉矿等经营性活动专项整治工作。督促驻在部门完善考勤制度,从原有的亲笔签到、电子刷卡、指纹识别到人像识别;从原有的考勤登记到不定期抽查,从前期的抽查到后续的普片督查,灵活运用监管方式;结合“春雷行动”,大力开展了作风整顿。下发督查通报3期,约谈8人次,有力的解决了作风松散问题,结合年度党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制度把住总开关,从思想上入手,监督驻在部门深入查找问题,剖析原因,制定个人整改措施,有效地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摆正位置,坚持纪、法贯通,用好执纪“双刃剑”

  驻市国土资源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市国土局、市环保局两个部门,共41个机构,504个监督对象,针对部分干部职工不想为、不能为、不敢为等问题。将监督执纪与教育引导融会贯通,以教育优先,突出四个意识,引导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由于驻在部门工作性质的原因,信访问题相对突出,党员干部动力不足、压力大,导致多做多错、少做少错、不做不错的错误观念在部分干部队伍中萌芽,致使工作推进难度大。

  上半年,因为几例老信访问题,信访人四处告状,威胁恐吓业务部门的干部,干部敢怒不敢言,极大的影响了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工作效率成下降趋势。就因这起信访件,工作人员跑到他办公室报告说,这原本是一起司法败诉的案件,信访人为达到自己的目的,不择手段的上访,工作人员按程序办事还遭到他的恐吓,这是何等道理,工作还要不要人干了,这名干部是一肚子的委屈和怨言。后续唐重斌翻阅了大量的案卷,详细了解情况,当信访人来到纪检组时,他与信访人展开了交流,信访人一开始很温顺,讲了不到五分钟,那狂躁的情绪开始萌芽,唐重斌死死的盯住信访人,让其接着说,一会儿信访人不讲的时候,唐重斌揪住信访人的核心问题狠狠的杀了回他的锐气,对信访人之前的无理和恐吓行为,给予了严厉的批评和教育,并将该问题一一梳理对接该县相关部门办理。

  另一起是上访多年的信访问题,信访人有合理的诉求,业务部门的执法和监管程序已全部到位,但到当地乡镇落实起来就一拖再拖,一直没有解决,迫使信访人长期上访。接到信访人后,唐重斌耐心的聆听他的声音,详细的记录了他们的诉求,缓解激动的心情后,唐重斌把问题一一梳理回答,照单全收了他满腔的愤怒,深情的安慰他,并已一名共产党员、一名纪检干部的身份向他承诺“老人家请你放心,我一定把你的事办好,争取让你老满意。”就这样把他们送走了,事后唐重斌会同相关业务科室,了解情况,实地勘察,下发督办函,协调相关部门与当地政府一同排忧解难,为信访人解决实际问题,最后老人用欣慰的微笑竖起了大拇指。这件事他用自己的担当和作为给了老人一种信任和安慰。事后唐重斌跟业务部门的同志交流时,同志们也是用微笑的方式答复了他。

  作为党的干部,只要坚持原则秉公办事组织和群众一定会理解的。合理运用监督执纪“双刃剑”的魅力,是纪检监察干部的职责和义务所在,敢于担当,迎难而上,不推诿是新时代赋予纪检干部的使命。

  忠诚担当敢碰硬,参与各项纪检监察业务工作成效明显

  为民忠诚敢碰硬,对党忠诚利于民。监督执纪中他始终坚持从严执纪,顶格处理的原则。以惩前毖后,治病救人为目的。把群众当亲人,把群众的困难当作自己的困难,凡涉及群众利益的案件无“大”“小”之分,从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出发,办好办实、办出成效。总是提醒自己“忠诚、干净、担当是纪检监察干部航标,公正、无私是工作的道德底线,干字当头,实字当先是工作的基本要求”。要求自己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一年来,唐重斌共接办各类线索举报45起,下发督办函9件,立案2件,党政处分5人,诫勉谈话1人,通报批评2人。没有办过错案冤案,从未受到监督对象的指责。

  廉洁是从政的基础,道德是人生观、价值观的体现。道德是石,敲出希望之火,道德是火,点燃希望之灯;道德是灯,照亮人生之路;道德是路,引道人们走向灿烂辉煌。在家庭生活中他也从不另外,时时处处提倡以德服人,以理服人。夫妻之间以诚相见,互敬互爱,尊敬长辈,赡养父母,抚养教育子女,邻里之间和睦相处,以和为贵。对待工作对象,认真接待每一个人、每一件事,做到让每一个人带着问题来,带着欣慰和笑容离开。用自己的行动为纪检监察工作和纪检监察队伍的形象添砖加瓦。(永州市纪委监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