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省通报8起“回头看”责任追究典型案例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娴 编辑:李丽 2018-12-05 09:05:5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4日讯(记者 曹娴)今天,我省通报8起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责任追究典型案例,分别是娄底市新化县毁坏退耕还林林地、生态林问题,张家界市永定区宋家湾村违规堆放渣土问题,益阳市桃江县东方矿业有限公司不正常运行设施超标偷排污染环境的问题,浏阳市忆江南烟花制造有限公司环境污染问题,湘潭县畜禽养殖污染整治不力问题,郴州市临武县鼎兴纸厂落后工艺淘汰不到位问题,株洲市荷塘区顺达花园空调外机噪声扰民问题,湖南省杂技团餐厅油烟污染问题。

  群众举报,新化县奉家镇向北村曾某依靠职权大面积毁坏退耕还林林地和生态林,将狮子山作为洗砂厂,造成水土流失,山体滑坡,存在安全隐患。

  经查,今年5月新化县对曾某毁林开垦的违法行为进行查处,给予曾某罚款12.8万元处罚。7月至8月,曾某又组织挖机将向北村“扇巴山”部分林地挖平用于修建大门和停车坪。经鉴定,曾某毁坏林地10.5亩,其中防护林3.9亩,一般用材林6.6亩。10月23日,新化县对曾某非法占用林地予以立案侦查;11月1日,依法对犯罪嫌疑人曾某刑事拘留。

  经新化县林业局研究,决定对监管不严,履职不到位的奉家镇林业站站长奉雪贵给予诫勉处理。经中共奉家镇委员会研究,决定给予驻村干部万时祥约谈处理,给予向北村支部书记曾一元诫勉处理,给予向北村村主任袁益中全镇通报批评处理。暂停曾维湘村监督委员会成员职务,并责令向北村村支两委依程序罢免曾维湘村监委会成员资格。

  桃江县东方矿业无完整的矿区污水收集处理系统,简易污水处理站无法满足需要且未正常运行,存在不正常运行污水处理设施、矿区含重金属(镉)超标废水直排偷排等问题。桃江县环保局、桃江县松木塘镇党委政府未正确履行职责,监管不到位,处置不得力,对东方矿业严重环境污染问题负有重要责任。经市纪委监委研究决定,对桃江县环保局副局长周可京、灰山港环境监察站站长习学锋,桃江县松木塘镇党委委员徐望军、国土规划建设环保所所长胡向军等4人立案审查。案件正在进一步深入调查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