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凤凰县盘干村组建农耕服务队 走出扶贫“新路子”

来源:红网 作者:唐金胜 莫杨 吴周黎 编辑:姜珊 2018-12-03 11:38:59
时刻新闻
—分享—

种植现场。

种植现场。

  红网时刻12月3日讯(凤凰分站通讯员 唐金胜 莫杨 吴周黎)12月1日,冬意渐浓的湖南省凤凰县山江镇古塘村、冬就村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他们身穿红、蓝色农耕服务队马甲,推着“小铁牛”、挥锄撒汗,炼山整地,助力全县茶叶产业发展,成为寒冬里的一道靓丽风景。这是凤凰县委办驻禾库镇盘干村工作队组织村里农耕服务队开展劳务输出的一次成功实践。

  “这可是一笔不小的收入哩,汝瓜(苗族意思:棒极了)!”一旁的村主任龙生付忍不住插嘴道。他介绍,这次村里一起来了20多人,已经完成了整地200亩,计划整地1000亩,预计可以实现收入14万余元。

  盘干村是该县高寒山区深度贫困村之一,今年3月以来,县委办驻村工作队坚持一手抓党建引领脱贫工作,一手抓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先后完成了水、电、路、房、网等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正在破题。特别是针对村民等靠要思想严重问题,驻村工作队大力发动、支持村民发展冬季油菜产业120多亩,并帮助组建以建档立卡户为主的村级农耕服务队,在县内周边开展劳务输出。农耕队所得收入一部分发给村民劳务补贴,一部分纳入村级集体经济,既改变村民生产生活习惯,让他们在冬季有收入,又壮大发展村集体经济。

  “下一步,我们精准扶贫工作主要抓村级主导产业发展,以做大做强村级农耕服务队为主,抓劳务输出,推动农耕队走出禾库、走向凤凰,为2019年整村脱贫摘帽打下坚实基础。”该县委办驻村工作队负责人介绍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