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桂阳县元山砂场偷采河砂 湘乡市皮革工业园废气处理不到位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婷婷 编辑:李丽 2018-12-02 09:26:0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1日讯(见习记者 黄婷婷)省配合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协调联络组,近日通报了郴州市桂阳县元山砂场非法采砂问题、湘潭市湘乡皮革工业园工业废气扰民案件。

  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信访件反映,桂阳县浩塘镇元山村的元山砂场,挖砂毁坏砂洲,洗砂污染环境,碎砂噪声扰民,一检查就停产,检查结束后又恢复生产。

  经查,元山砂场的采砂许可证已于2017年11月27日到期,未能取得延期许可,砂场内建有3个沉淀池,生产废水经沉淀池循环使用不外排,现场未发现生产、占用林地情况。但场区堆积了约100立方米的新河砂,存在偷偷生产的行为。

  核查组已拆除了该砂场的电机、传送带齿轮、传输带等生产设备。桂阳县水利局要求该砂场在10天之内制定详细清场方案,经审查批准后进行清场处理;并对该砂场涉嫌偷偷生产的行为立案查处,处罚2000元。

  经桂阳县纪委、监委研究决定,县水利局水政监察大队大队长曹卫民和水政监察大队中队长刘斌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重视不够,对河道采砂工作监管不力,对两人作出诫勉谈话的问责决定;桂阳县浩塘镇元山村党支部书记雷九杏和浩塘镇水利管理站站长肖国建,平时巡查未及时发现和报告非法生产行为,工作上存在失职问题,对雷九杏作出诫勉谈话的问责决定,对肖国建作出批评教育的问责决定。

  群众信访件反映,湘潭市湘乡皮革工业园存在工业企业生产废气处理不到位、大气防护距离范围内敏感保护目标多的问题。

  湘乡市皮革工业园位于湘乡市东郊乡花亭村,隶属于湘乡市经济开发区管理。经夜间突击检查,皮革工业园污水处理厂稳定达标排放,现场未发现该厂存在污水偷排行为。园区有收集气体的设施,可处理后排放,但企业的无组织排放对周边环境有一定的影响。园内个别公司存在少量废气粉尘溢出现象。因历史原因,皮革工业园卫生防护距离落实尚需时间,尽管企业排污达标,但周边空气质量仍然不佳。

  湘乡市纪委、监委研究,认为湘乡市经开区管委会负责分管环境保护工作的党工委委员、副主任陈武和主持日常工作的杨德,对上述存在的问题分别负有直接责任和领导责任,决定对陈武予以政务警告处理,对杨德予以诫勉谈话处理。湘乡市委对湘乡市经开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付芬萍予以谈话提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