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智能制造为工业企业增添强大引擎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编辑:廖浩宇 2018-11-29 16:25:57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9日上午,“工业互联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主题论坛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红网时刻11月29日讯(记者 刘璇)近年来,我国启动实施了制造强国、网络强国等一系列国家重大战略,将信息技术和制造业深度融合,构建网络安全生态体系,培育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生态环境。

  11月29日上午,“工业互联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主题论坛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各位业界大咖就工业互联网分享了自己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成果,希望能与湖南的战略合作不断深化。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总工程师黄学工在致辞中指出,湖南省将智能制造作为“制造强省”建设的主攻方向,鼎力打造“两个强国”的“湖南实践”。近年来,湖南与各界的战略合作不断深化,在电子信息、智能制造、军民融合、工业互联等方面深耕发展,取得了不错的成效。依托国防科技大学等高校及科研院所,高端链接中国电子等信息化领域“国家队”,加速推动信息领域核心技术突破、以信息化驱动现代化、建设网络强国的“主页”;“天河”“银河”超级计算机、北斗卫星导航等跻身“世界话语圈”;PK体系及其适配已成为国内计算机软硬件应用的主流之选;中电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落地长沙,将进一步引领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

  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执行秘书长高素梅认为,信息技术正处于创新变革活跃期,创新成果在经济社会各领域的应用不断深化。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将会协助和支撑政府开展行业管理工作,促进电子信息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并帮助企业找准发展过程中的痛点,反映企业经营过程中的诉求,替政府解忧,助企业排难,为推动中国工业互联网的健康发展添砖加瓦,为产业实现智能化转型升级贡献力量。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锡明表示,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基础,是国民经济的支柱,是人民幸福安康的物质基础,也是技术创新最活跃的领域。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的深度融合,正在引发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已经成为现代化的基本特征。发展工业互联网已经成为国家重大战略部署,是促进企业提高核心竞争力,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工具。“因此,我们要增强工业互联网产业供给能力,持续提升我国工业互联网发展水平,深入推进‘互联网+’,形成实体经济与网络相互促进、同步提升的良好格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