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株潭衡城市群智能制造情况如何?《白皮书》这样说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任聪亚 编辑:廖浩宇 2018-11-28 21:16:43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8日,2018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智能制造融合创新主题峰会上,长沙智能制造研究总院发布《2018长株潭衡智能制造发展白皮书》。

  红网时刻11月28日讯(记者 龚蓉 通讯员 任聪亚)11月28日下午,2018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智能制造融合创新主题峰会上,长沙智能制造研究总院发布《2018长株潭衡智能制造发展白皮书》,全面披露了长株潭衡城市群智能制造总体情况。

  长株潭衡城市群是国家试点示范城市群,打造了智能制造“长沙模式”、株洲“动力谷”、湘潭“智造谷”、衡阳“老工业基地转型”等一批区域名片。为摸清城市群智能制造发展现状,梳理制约产业发展的瓶颈问题,探寻智能制造发展的新路径、新模式,长沙智能制造研究总院联合长沙市智能制造服务企业联合会编著了《2018长株潭衡智能制造发展白皮书》。

  “通过调研,《白皮书》系统总结了城市群企业智能制造发展需求和发展现状,并重点从基础环境、供给侧和应用侧发展情况等多个维度分析了城市群智能制造推进情况。”会上,长沙智能制造研究总院院长邓子畏进行了现场解读。

  《白皮书》中显示,近年来,城市群智能制造政策体系灵活,创新体系逐步完善,聚集了长沙智能制造研究总院、长沙智能驾驶研究院等一批高水平有特色的制造业协同创新网络和平台,获批了37个国家级智能制造项目,67个省级智能制造示范企业(车间),全省占比均在70%以上,省会长沙“国字号”智能制造项目获批量位列全国省会城市第一。在智能制造供给侧,城市群突破了一批智能制造核心装备,建设了长沙工业云、中电工业云等工业互联网平台,培育壮大了中电互联、长沙智能制造研究总院、中南智能等一批智能制造解决方案供应商,形成了良好的智能制造供给能力。城市群逐步形成以长沙为区域示范、以新兴优势产业链为抓手、以龙头企业为突破口的智能制造发展模式。

  此外,《白皮书》对当前城市群推进智能制造存在的瓶颈问题进行了探讨,并建议下一阶段,从完善城市群协调联动机制、加大中小企业支持力度、加强智能制造人才供给、进一步提升智能制造供给能力和应用水平等方面发力,推进城市群智能制造发展取得新的更大突破。

  相关链接:

  长沙智能制造研究总院由中国电子和长沙市政府联合组建,是区域产业发展核心智库。智库拥有以两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制造业研究院专家为代表的特聘顾问数名,拥有一支熟悉产业政策、思维创新、高效务实的专业化产业研究与咨询团队。智库紧跟国内外智能制造等领域最新动态,为政府提供决策咨询,为企业提供科技服务,目前,已完成政府、园区、企业重大课题30余项,为区域制造业转型升级提供了良好的支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