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辰溪:文明实践搭台 精准扶贫唱戏

来源:红网 作者:毛文建 刘凯 蒲娟 编辑:姜珊 2018-11-27 17:30:04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石渊智 摄)

为五星文明户颁奖。(石渊智 摄)

友谊拔河比赛。(石渊智 摄)

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签名。(彭本胜 摄)

  红网时刻11月27日讯(辰溪分站记者 毛文建 通讯员 刘凯 蒲娟)“生前没有尽心照顾,死后却要大办丧事,乡亲们,你们说这该不该!”“不该!不该!”11月25日,潭湾镇杨龙村村民活动广场上热闹非凡,由辰溪县戏曲协会带来的戏曲小品表演《生前死后》引发了观众的强烈共鸣,现场掌声不断。

  当天,潭湾镇杨龙村开展“精准扶贫·爱的奉献”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县戏曲家协会、辰河高腔剧团及当地群众的文艺节目先后登台,展现了新农村新风貌,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精准扶贫·爱的奉献”主题,村民纷纷走上舞台,为在场观众献上了自编自演的精彩节目。县戏曲家协会的戏曲《生死前后》讲述了以孝为先的中华传统文化,辰河高腔剧团以扶贫故事为背景的《驻村干部》讲述了扶贫路上的点点滴滴,精彩的节目获得了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今天我演唱了《歌在飞》,难得有这个机会,自己开心大家乐。”听说村里有文明活动,杨龙村村民曾莉春毛遂自荐,主动上台演唱了一首歌曲。

群众乐呵呵(彭本胜 摄)

为村民义诊。(江长玉 摄)

为农村群众提供技术服务。

  在活动现场,开展了杨龙村“五星文明户”先进典型评选表彰,并为其授牌颁奖。节目期间还穿插了知识抢答活动,引得现场观众积极参与,踊跃抢答。“我答对了一个问题,得到一个奖品,很开心。”参加活动,拿到了奖品,又观看了节目,杨龙村村民杨寿美感到意犹未尽,“那个小品演得好,好真实,我们都要倡导文明新风,对老人生前好好孝敬,不大操大办。”

  这边文艺演出热闹精彩,那边的志愿服务活动同样火爆。来自县中医院的卫生健康志愿服务队一来到现场,就被前来看病的村民拉住了。“这几天身体有点不舒服,医生帮我看看。”村民认真地向医生询问。而另一边,来自县农业局的农技专家则被种养殖大户团团围住,咨询各类种养殖技术问题。

  “今天我们镇和县农业局联合在杨龙村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结合精准扶贫工作,以群众为主题,通过开展文艺表演、体育竞赛、知识抢答、志愿服务等活动,团结村民,凝聚人心。”潭湾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所长戴德军表示,下一步潭湾镇将结合各地实际,继续开展各类接地气、有活力、群众爱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