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新田:金融扶贫助贫困户种田致富

来源:红网 作者:邓提茂 何新瑞 编辑:康晓乔 2018-11-23 17:12:41
时刻新闻
—分享—

贫困户种田致富。

  红网时刻11月23日讯(新田分站记者 邓提茂 通讯员 何新瑞)“我租种的200亩优质稻,全部抢收回来了!昨天卖出6万余斤优质稻,卖了10.16万元,今年脱贫是肯定的。”11月22日,湖南省新田县新隆镇心安村贫困户优质稻种田大户郑鼎万接受采访时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郑鼎万,2014年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口三人,今年80岁的父亲,常年有病,全靠他照顾,生活困难。镇驻村干部邓桐石、新隆中心小学扶贫工作队长蒋桐新上门深入了解情况,找出他致贫的原因主要是缺资金、缺技术。根据他的实际情况,因人因地施策,给他申请各项扶贫政策。去年,郑鼎万被优先安排他到县里组织的扶贫培训班参加种植技术、农机维修培训。

  2018年,政府给予郑鼎万优惠政策,利用土地流转合同,抵押贷款8万元租种本村200亩田,全部种植优质水稻,收获7万余斤优质稻谷。按现有优质稻价格单价每百斤162元计算,全部卖掉,可收入12万余元。

  “利用贫困户的优惠政策,上个月我用5.8万元买回了一台旋耕机,享受政府补贴2.2万元,有了旋耕机,明年200亩田自己犁下来就可省种田本钱2万元。明年增加收入是肯定的。”郑鼎万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