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宁乡市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活动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宁乡分站 编辑:康晓乔 2018-11-21 15:48: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1日讯(宁乡分站记者 龚再蓉)集体宣誓,悬挂人工鸟巢,聆听《野保知识大讲堂》……记者11月20日采访获悉,湖南省宁乡市以“保护野生动物,守护绿水青山”为主题的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活动近日正式启动。省林业局总工程师桂小杰,野生动植物保护处处长王明旭,长沙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唐曙光,宁乡市领导文平、胡长出席启动仪式。

  保护野生动物,是宁乡市林业局长期注重做好的一项工作。通过广泛宣传,广大群众的野生动物保护意识不断提升。近两年,宁乡全市共接收救护野生动物827只,其中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和省重点保护动物10多种400多只;查处各类森林案件112起,收缴放生野生动物1100多只。

  开展此次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活动,旨在有效增强社会各界野生动物保护意识,使越来越多人加入到保护野生动物的行列中来,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存。活动现场,玉潭中小学生朗诵了《爸爸妈妈,我想对你说》,4名志愿者讲述了他们保护野生动物的故事,野生动物驯养等单位代表、森林公安民警集体宣誓,专业人士主讲《野保知识大讲堂》,志愿者和小学生一起悬挂人工鸟巢,受到了广泛欢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