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通道:“以案为鉴”常敲廉政警钟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罗平 吴波 编辑:黄思哲 2018-11-21 11:15:41
时刻新闻
—分享—

  “通道县菁芜洲镇原九龙桥村委会委员杨某虚报冒领产业扶贫资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涉及违纪资金全部予以追缴。”近日,通道县纪委监委通报一起扶贫领域典型案例,这是该县做好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通道县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发现和惩治了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为用好用活执纪审查成果,该县坚持以案为鉴,让查办的典型案例充分发挥警示、震慑、教育作用。

  建立健全案件一旬一通报制度,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办的“两项专项治理”案件以印发文件、召开会议、网上公开等方式全部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要求各级党组织通过组织召开党员大会、干部职工会议等形式传达典型案例通报,引以为戒,并作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常规动作”。

  今年来,累计通报典型案例14期64件,“两项专项治理”案件通报率100%,实现了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效果。相关职能部门主动对照查办的案件,健全完善《扶贫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农村建设资金管理办法》、《村财乡代理管理办法》等制度,充分发挥了制度防腐的作用。(通道县纪委监委:罗平 吴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