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桃源:为扶贫干部定制私人“谈话包”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赵裕文 编辑:黄思哲 2018-11-16 10:07:15
时刻新闻
—分享—

  “因驻村帮扶工作落实不到位,作为帮扶工作队队长,我受到警示谈话处理,这是我工作多年来第一次被处理。我将深刻反思、认真整改,带领驻村工作队员把精准扶贫工作做实做好。”县政协驻观音寺镇野猪溪村扶贫工作队队长何某被警示谈话后深有感慨地说。

  为充分发挥谈心谈话的监督“利器”作用,桃源县纪委监委针对扶贫工作中的风险点因人而异、因岗不同订制私人“谈话包”,有的放矢,精准施策,力求谈出“温度热度”,谈出“成效实效”。

  通过开展有针对性的廉政谈话,督促领导干部当好“领头雁”、重要岗位人员守好“底线红线”。一是定制领导干部“谈话包”,重点针对单位扶贫主体责任不到位、问题整改不力等问题,如7月对食品药品质量监督管理局落实扶贫工作责任不力问题,对该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分管扶贫负责人进行了警示谈话。二是定制扶贫工作队“谈话包”。主要对工作队驻村工作不扎实,帮扶政策落实不到位、驻村作风不实等问题。三是定制村干部“谈话包”。重点了解扶贫项目开支是否合规合理、扶贫款项是否专款专用、贫困户识别是否精准等情况。据统计,今年来桃源县针对扶贫领域腐败与作风问题已诫勉谈话15人次,警示谈话76人次。(桃源县纪委 赵裕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