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雨湖区:企业党委书记理想信念“总开关”不牢,迷信“风水”受处分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雨湖区纪委监委 编辑:黄思哲 2018-11-16 10:07:44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雨湖区纪委监委通报一起典型案例。

  为缓解湘潭市城区西大门的交通压力,原地标式建筑“砂子岭金鼎”即将被拆除的消息传开后,砂子岭转盘处金都大厦内部分商户认为因金鼎拆除会导致该楼大门正对潭邵路,犯“路煞”风水不好,会影响经营效益。

  2015年9月,刚上任的湘潭金都股份有限公司(国有控股企业)党委书记、董事长彭易文听到商户传言后,不纠正、不制止,还主动联系“大师”测“风水”、避“煞气”,经“大师”建议在金都大厦楼顶安装了一个大尺寸的“太极镜”镇邪避煞,相关费用在公司财务中列支。2018年5月,经群众举报区纪检监察机关介入调查后,彭易文才安排人员将该“太极镜”拆除。调查中发现彭易文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

  2018年11月2日,彭易文受到严重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彭易文身为国有控股企业的党委书记,不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和解决问题,而是“人云亦云”相信商户的传言,迷信风水,贻笑大方!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应当以此为戒,牢记誓言,摒弃愚昧,带头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守住法纪底线,勤奋工作,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雨湖添砖加瓦!(雨湖区纪委监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