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第十届中国竹文化节桃江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王欢 编辑:高芹 2018-11-16 09:31: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王欢 通讯员 刘育东)湖南是全国产竹大省,桃江是全国知名的“楠竹之乡”。11月15日上午,第十届中国竹文化节在益阳桃江县竹海景区隆重开幕。本届竹文化节以“弘扬华夏竹文化建设美好新家园”为主题。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专职副主任胡章翠致辞并宣布开幕。湖南省副省长隋忠诚,国际竹藤组织副总干事陆文明,益阳市委书记瞿海等致辞。

  胡章翠在致辞时说,希望通过竹文化节的举办,进一步发挥区域和竹资源优势,充分挖掘竹产业在生态、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的优势和潜力,将竹产业打造成农民增收、财政增长、企业增效、生态增量、旅游增点、文化增色的支柱产业,为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隋忠诚指出,湖南竹资源十分丰富,此次竹文化节在湖南举行,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加快把竹产业的资源优势转变为发展优势,将竹产业打造成为富民强省的重要引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